VOLKSWAGEN GOLF V 三門 (1).JPG

你是否跟我一樣,第一眼沒有看出這台 GOLF 是三門的呢?

 

三門掀背車在臺灣的市場並不大,尤其當同產品有五門可以選擇時,三門車型更加難賣。近年市面上賣最好的三門進口掀背車應該是 VOLVO C30,原因自然是 C30 並沒有五門車款。而五門車型同樣引進的四代 POLO 三門款就賣得頗吃力。

 

印象中五代 GOLF 只有 GTi 與 R32 才有引進三門掀背車型,一般版本應該沒有引進三門款,所以這台車的來歷還得確認確認。的確,以個人經驗而言,三門/雙門車型雖然是帥,但實用性被犧牲德似乎多一些,尤其全車四人出遊的時候,每次上下車都得安排動線,還得顧及後座乘客是否彎得下腰。同時,由於車門比較大片的緣故,關門以及拉安全帶都會比較費力些。然而,三門車型在一種場合是出奇的好用,就是在帶小鬼出門的時候,三門車的後座形同關廁所,完全不必擔心後座會亂開門或者開窗。另外,三門車型因為後座進出不方便,所以被凹搭便車的機會也低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