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OKEE 是 SUV 的始祖,而 CHEROKEE 高級版 GRAND CHEROKEE 當然稱得上是 LSUV 先河。

 

不過也因為是 SUV/LSUV 的先驅,CHEROKEE/GRAND CHEROKEE 包袱挺沉重的。進化到第三代車型,WK 依然保留大樑底盤,而沒有像競爭對手如 ML、FREELANDER 玩一個世代就改回一體式車身,雖然行銷上 JEEP 不斷強調越野血統,但大樑底盤帶來的搖晃就直接反映在銷量上。WK 是本地代理商引進的最後一款 GRAND CHEROKEE,也是對岸第一款完全進口的 GRAND CHEROKEE,多少也是反映出這樣的現實市場環境。有趣的是,WK2 反而成為 JEEP 重返香港市場的主打,甚至還與港片盲探合作,標榜連盲人都可以開,做足了越野的行銷功夫。

 

WK2 則是 WK 的小改車型,用料比起 WK 更加細膩,基本上內裝已經不像美國車,質感非常好。中華則是剛好在 WK 邁向 WK2 的前夕宣布結束代理,因此本地只有少數水貨車引進。照片這台屬於 WK2 後期車型,車頭車尾都有些變化。而且因為同屬 WK 車系,原先本地克萊斯勒保養廠即可應付一般維修保養,後勤並不需要擔心。

DSCF9332.JPG

 

--

汽車小試:JEEP WK2 Grand Cherokee SRT-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