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出當年的輝煌後,很快的就得來面對現實,到底這台車下一步是什麼?

 

正當猶豫要整理還是不整理的當下,傳來了一個壞消息,就是原先提供停放的地方因為一些緣故,可能短時間之內就沒辦法繼續停。儘管車友再三保證不會有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佔人家一個空間不好意思,還是儘快處理掉吧!

 DSCF4320.JPG

因此考量留與不留的時間變得很緊迫,最後牙一咬:留吧!

 

留下來整理的考量,除了被 600SGS 的稀有所吸引之外,最重要的是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進行整台車徹底翻修,過程中除了能夠考驗目前為止累積的通路能力,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畢竟這台車裡裡外外要整理的項目都是前所未見的多,但還不至於會整理到一半開花。於是開始聯繫各路人馬,準備要來大幹一票。

 

跟幾間常去的保養廠討論過一輪後,很快的就擬好方針:先把車拖去第一處處理引擎、變速箱讓它可以行駛,再開去第二個地方處理電路佈局,然後第三地處理冷氣,第四地處理板金,最後就是內裝還有影音系統,全程估計起來大概要一年的時間,花費自然也是很可觀。正當一切都聯繫好,準備要把車拖走大幹一票的當下,又發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DSCF4338.JPG

這台 600SGS 停放的地方,平常會有其他車友來串門子,自然大家看到這台車也都是嘖嘖稱奇。因為離我的巢穴有相當距離,所以我其實不常來,都是請車友幫忙照顧,車也沒鎖,喜歡看的車友就慢慢看,我也不介意,反正有這種奇特的東西就跟大家分享分享。然而來串門的車友當中,竟然有一位主動說想要買!

 

這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看來這傢伙挺有眼光的!

 

果然,這位車友第一時間就發現它是台 Styling Garage,而且也對這種三節的賓士興致勃勃。再稍加探聽一下,原來這位車友手上也有一台 W126 加長禮車,但配備不如這台 600SGS,所以想要挑戰看看全配備的加長賓士禮車。

 

這時候我念頭一轉,乾脆跳關好了!

 DSC_9500.jpg

再繼續探聽一下,這位車友手上的 W126 加長轎車車況不錯,也都停在室內,唯一的缺點是它只是加長,並沒有任何附屬品。也就是說冰箱、隔屏、電視、折椅通通都沒有。不過這種配置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原因很簡單。當初在看 L7 的時候,車友都說要買就要買有隔屏的四座版本,這個最屌,配備最飽。每一個這麼說的車友都被我打槍,因為我就一個人開,我沒事載這麼多配備出門幹嘛,而且有隔屏的話前座就不能移動,難開的要命。因此當初在看 L7,清一色都是無隔屏的版本。對我而言,如果要踏入加長型轎車的世界,最好是一步一步來,先從單單加長但沒有配備的車著手,一步到位固然很爽,但跳級不是不用付出代價的,因此這種陽春的設定反而很合我意。

 DSCF4334.JPG

更厲害的是,車友手上這台加長版本竟然排氣量只有 3000c.c.,可以算是所有加長轎車當中,稅金最便宜的!W123W124 是以載客為主,所以稅金與空間都比較小,而稱得上舒適的加長轎車,新車價最低的雙龍也要 3200c.c. 起跳(2.8 加長版臺灣沒進),再上去就是凱迪、L7Trasco 這些大排氣量怪物,所以能夠繳 3000c.c. 的稅享受到加長轎車的氣派,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講到這裡,各位應該聽懂什麼叫「跳關」了吧!沒錯,我念頭一轉,乾脆跟這位車友以車換車,我可以省下整理 600SGS 的時間與精力,馬上就有一台整理好的加長車可以練練;而這位車友也開心可以晉升頂級款 W126 加長版本,大家互蒙其利,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