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6 M3 CSL 現在應該是最貴的 21 世紀二手 BMW,不過當年倒不是這麼一回事。其實道理就很像我們現在看最新款的 F8? M3 GTS,報價比一般版本貴一倍以上,你會想去買嗎?況且 E46 M3 CSL 推出的當時,台灣對於 M3 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把時光倒退回 20 年前。E30 M3 新車時售價約 250 萬,20 年前 E30 M3 的二手車價普遍在 50 萬上下徘徊(這是指車況好的),即使當年台灣有進過一兩台更高檔的 E30 M3 EVO,轉手價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高。而 E36 M3 時期,就以歐規 321 封頂,而且因為當年 SMG 很新穎,6MT 反而比較沒人要,不像現在 SMG 反而讓大家呵呵一笑。事實上,原廠 E36 M3 倒也沒有特別推出什麼更高規的市售車,即使有 M3 GT,也只是針對少數市場而來,因為 BMW 發現,M3 的研發成本太高,一般版已經賣一台賠一台,特別版可能賣一台賠兩台,少賣為妙。

 

另一方面,一般版的 M3 其實已經很夠車友間討論到不行。當年 E36 M3 與 E46 M3,光引擎就讓人爽翻天,內裝也都是一般版仿效的對象,不像現在 F8? M3,除了很好開、很快,說不出什麼特點,也因此這幾年新 M3 特別版一台接過一台,為的就是保有話題性,加上當年 E36 M3 哪來的對手?所以當 E46 M3 推出更高階的 CSL 之後,別說不叫座,"叫好"這兩字可能都有待商榷。

 

CSL 顧名思義是輕量化,但在那個消費力強大的景氣下,哪有越輕的車賣越貴的道理?因此 M3 CSL 雖然打著限量名號,有這個錢大家都去買 E55AMG 了(E39 M5 因為認證問題一車難求,而且貴死了),誰跟你花心思在三系列打轉?也因為當年 M3 CSL 真的沒幾台,而且都是非常識貨,而且能抗拒 E55AMG 的誘惑,因此 M3 CSL 的轉手價格很穩定,而且是很穩定的攀升

 

與其感嘆想時光機回去十幾年前買什麼 E30 M3、SUPRA 的,不如想想現在有什麼車會在十幾年後大爆發,趁現在逢低圓夢吧!

DSCF14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