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BECA 是台灣歷來賣最貴的 SUBARU,220 萬的售價讓它同時成為歷來賣最貴的日系平價品牌都會休旅車,比 TRIBECA 更貴的平價品牌休旅車就只剩下 LAND CRUISER PRADO。單以此售價便不難想像 TRIBECA 的銷售情況,畢竟十年前這個價位買 RX350 已經非常簡單,而歐系的 XC90、DISCOVERY 也在不遠處,價位帶重疊的日系車僅有 PAJERO,因此當時代理商宣布的年銷目標也只有 20 台。

 

TRIBECA I 的外型非常前衛,彷彿就是 GD8C IMPREZA 的放大版。也因為外型太詭異,因此小改款後車頭造型改採類似 LEGACY 的保守設計,但如此一來 TRIBECA 外型的侵略感便銷退很多。但不管怪異車頭或者保守車頭,不難發現 TRIBECA 這款車出現在 SUBARU 產品線上實在是格格不入。

 

其實 TRIBECA 這種車型的開發是在 GM 握有大量股分的時代,基於北美市場而來。儘管 TRIBECA 用的是 LEGACY 平台,當時 GM 還是企圖讓它變出雙生車種 SAAB 9-6,但後來碰上 SAAB 不支倒地而告終。相對的,TRIBECA 一年維持兩萬上下的北美銷量還算頂得住,只是在金融海嘯之後,這種中大型 SUV 市場大幅衰退,TRIBECA 年銷量腰斬到 3000 台,不過接手的 TOYOTA 集團算是很給面子,讓 TRIBECA 走完整個產品週期到 2014 年。台灣當然沒有這麼跟進,TRIBECA 應該只有引進一年。事實上,TRIBECA 的銷售主力市場擺在北美與澳洲,其餘地區則看地區經銷商決定是否進口。

 

TRIBECA 後繼車一直到 2017 年才推出由 FORESTER 放大的 ASCENT,代理商要不要拉進來玩玩呀?

DSCF7227.JPG

--

街頭獵殺(台北車站):SUBARU TRIBECA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