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inental 原先是林肯的招牌車系,雖然它不是林肯的創始車款,但 Continental 是第一款以英文單詞命名的林肯車系,後來進一步成為美國元首座車,意義非凡。

 

然而 Continental 在 80 年代轉成前驅車之後,漸漸與高級車的後驅形象分道揚鑣,加上美國經濟不景氣,Continental 銷量每況愈下,於福特總公司因財務問題進行整頓時,Continental 首當其衝。

 

第九代 Continental 停產後,林肯暫無車系取代其地位,因為當時美國頂級房車市場萎縮得很嚴重,退出不知幾百年的 Chrysler 不說,即使還有 DTS 維持門面的 GM 也只是燒錢換形象,銷量根本打不平開發成本。林肯直到 2009 年才由 MKS 接手這個級距,但銷量依然平平,是以 MKS 的後繼車型,再度把 Continental 這個老名字給請出來,打破原先林肯規劃的命名邏輯,企圖吸引原先的客戶歸隊。

 

第十代 Continental 說穿了只有名字叫 Continental 而已,外型稍微有點老 Continental 的味道,但內裝就明顯是 MKS 的進化版。不過單就第十代 Continental 的這個外觀而言已經引發不小議論。2015 年紐約車展發表概念車當時,其水箱罩被賓利酸了一輪,沒想到之後還是按照這個設計量產。此外,第十代 Continental 底盤來自於福特 CD4 的拉長版,而且是拉到最長的極限,使得 Continental 成為林肯歷來最長的前驅車。同時,頂規版本搭載 3.0 雙渦輪增壓引擎,400 匹馬力的輸出也算是林肯之最。

 

本地最早拉進來第十代 Continenal 的應該是台北暉民,後來陸續有一些美系水貨商也進行踩點,因此目前國內保有量已經有十位數。

DSCF6575.JPG

DSCF6576.JPG

DSCF6577.JPG

DSCF65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