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玩過 XLi,對於路上的同款車也就會多留意些。

 

XLi 是當年五代雅哥國產後取代原先四代的 AG 入門車型。不同於 AG,五代雅哥在台灣已經全面噴射化,不再供應化油器版本,不過手排款式還是保留於 XLi。

 

外觀上分辨 XLi 最容易的辦法就是看窗框有沒有鍍鉻,再來就是鐵圈蓋,不過當時許多業代都會慫恿客人加價換市面鋁圈,畢竟一台 2.0 轎車還配鐵圈實在不太雅觀。XLi 同時供應自排與手排,價差三萬,配備一樣,因為與 XEi 配備差異頗大,因此賣得相當少,加上全面自排化的 CEFIRO 一直強調高級車就是要自排,XLi 手排車型賣得很少。XLi 只供應到 1994 年五代雅歌第一次小改後的第一批,之後就以 XEi 做入門車型。不過據聞 1996 年底南陽曾為了某公家標案,特別再把 XLi 復活,但因為材料供應緣故,這批 XLi 配備等於 XEi,只有車尾 logo 不同。原先這批末期 XLi 只供應該批標案,但不知何故至少有三台流出市面,是南陽最後一批手排雅哥,非常難得一見。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年路上見到的 XLi,清一色都是照片這種深藍車色,或許當年 XLi 只有這個色可以選吧!

DSCF6187a.JPG

DSCF6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