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在 300E-24 200 這兩款相當少見的 W124 兜一圈之後,基於各種因素還是回到原點,並沒有達成任務。反正,雖然是壞朋友交辦的事情,但畢竟沒有期限,基本上只要在 W124 都退五萬夾光光之前完成就行。

 

不過,到底要鎖定哪一款 W124 依然是個未解的習題。倒是這段時間當中又冒出了另一種選項:顏色。典型前期 W124 車色比較單純,就是白、灰、黑、金、深紅、藍這幾種,而小改之後則以深藍與墨綠領銜,內裝則大部分是黑色或米色,少數見過深藍色與綠色。而這段期間跑出了一台內裝外觀配色相當特殊的後期 W124,前手並拍胸脯保證出廠就這樣,並沒有刻意動過手腳。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正當要準備去看車時,傳出車已經出售的消息,再度滑鐵盧。

 P1240301.JPG

引擎、車色、變速箱都已經考量過,到底還有什麼花樣可以玩呢?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命運悄悄的帶領出另一條線索過來。

 

之前提到要找車的那位仁兄,隔了一段時間之後說發現一台還不錯的 W123,價格也很實惠,但礙於工作緣故沒法前去,所以希望我過去中部一趟幫忙看車。於是我就找了個時間專程去瞧瞧,到底現在 W123 是賣到什麼樣的一個情景。到達現場後,對方原來也是一個玩車大戶,手上名車無數。要賣的 W123 是因為放很久都沒有時間整理,所以趁著車還有一定水準的當下決定脫手。我看了下那台 W123,價格雖然不高,要整理的地方滿多的,算是物有所值,正準備回去報告交差時,對方帶了我參觀一下他的車庫,原來裡面的車比外面的車更有看頭,而且幾乎都是兩扇門的,一字排開煞是壯觀。

 

在這堆雙門 Coupe 車陣中,唯獨有一台四門轎車,而且看起來是一台很普通的 W124,這就更讓我好奇了,這玩意兒有什麼特異之處,普普通通的 W124 轎車如何能夠享受停在室內車庫的待遇呢?於是我就走進一看,也不是傳說中的 500E,外觀看起來就是前期的 W124 四門轎車,頂多車頭有美規大小燈,顏色則是美規大宗的土豪金,本來還納悶莫非是美規 400E,繞了車身一周,乖乖不得了!我怎麼沒想到 W124 還有這玩意兒呢?

 

車主見我識貨,打蛇隨棍上的說,因為他再來有別的規畫,所以車庫內的車也打算一一脫手,機然我看得出這台車的不同點,希望我出個價。我當下想了想,雖然這車稀有度比起 500E 肯定更少,說不定是台灣型號最少的 W124!然而這車少說也放了一年半載,後續要整理的部分應該不少,還是先不要出牌,評估評估再說。

 

結束賞車後,第一時間回報壞朋友,除了講 W123 的車況外,就是談談那台大家都沒想到的傢伙。果然壞朋友一聽也是燃起高度興趣,這車確實很有意思,最重要的是,入手價格肯定比 500E/E500 便宜很多,如此一來就可以節省預算到其他地方去,豈不絕配?

 

鎖定車型之後,下一步就是來找車車。第一個列入候選名單的當然就是西前我見到的那台,評估一下後發現,該車長年放在山裡面,而且開價應該不會低到哪去,儘管稀有,但是否還有別台放出來呢?再去各方探消息,很快就打聽到一台車況相當不錯的同款車(先前沒注意到自然是因為沒想到這款車型),然而開價就很敢了,所以也先列入候選就好。再來就是等,這麼少見的車款會不會再有第三台往外放盤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就這樣守株待兔了半年,終於有一台這款型號的 W124 放出來,但地點非常偏僻,得長途跋涉到荒郊野外才行,不過開出的價格似乎也跟距離成反比,那就放手一試吧!

 

Mercedes-Benz W124 250D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