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要找有趣的四門 W124,但又不能功高震主,看來看去只有 300E-24 入圍決賽,不過這玩意兒要去哪兒找呢?

 

當年水貨商標榜用中華 280E 的價格就可以買美規全配備的 300E,所以中華本身的歐規 300E 本來就賣沒幾台,價格更貴的 300E-24 自然銷售數量就更為稀少,正在傷腦筋的當下,幾乎在同一時間,就有一台 300E-24 被放出來賣,算是相當幸運。只不過那台 300E-24 需要整理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儘管價格低廉,也只能徒呼負負。

 

那再來腦力激盪激盪,還有什麼可以點石成金的吧!這回請出原廠型錄與當年的雜誌報導,嘿!有一個被遺忘的東西:最最陽春的 W124

 

說到入門的 W124,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只想到 200E,就好比說到 W201 入門款,大家也會想到 190E 1.8,都忘了還有一款化油版的 190(注意,車尾沒有 E)。而 W124 當年也有最入門的化油器版本 200(也是沒有 E)。這玩意兒除了稀少以外,還有很特別的是搭載了「手排」,完全呼應入門車型的要求。然而,它配的是「四速」手排,呃,其實根本就是 W123 的入門車型照搬,市場瞄準第三世界。

 DSCF7951.JPG

過往曾經在肉廠見過 W124 200,坦白說裡面的內裝真的很陽春,根本不知道要拆些什麼來玩。而當時同行的壞朋友正好有接觸過 W124 200,總歸一句:超沒力,即便配的是四速手排,也談不上輕盈。所以除了數量少以外,似乎真的是沒有別的特點。好吧!反正都發現有這玩意兒符合條件,那就來找找吧!沒想到還真的有人在賣化油器的 W124 呢!

 

算起來同樣又是在第一時間就找到車,而這回的命運也跟上次差不多。這台 W124 200 要整理的地方並不多,版件還算漂亮,相對也反映在價格上,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台 W124 200 居然是高一規格的四速自排版本。論稀有度恐怕比手排的還少,但少去手排這個光環,吸引力也就打折扣,而且感覺這只是套上 W124 外觀的 W123,所以想想還是放棄,弄這玩意兒去交差好像還不夠意思。

 

儘管看起來回到原點,不過經歷了 300E-24 W124 200 這兩款車的歷程,還是覺得的確要找一款意想不到的車型才有意思,300E-24 200 雖然都符合少見,但缺乏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點,講白了就是這兩款車的特點,在其他賓士車系是找得到的,究竟 W124 有哪一款車型具備賓士其他車型沒有的特點,才是決賽的關鍵。

 

確立這個最終目標後,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