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快一年的 850,去哪兒了呢?這真是一段不太美好的歷程。

 

上回 850 出現在部落格,是去年暑假的 VOLVO 90 周年遊行活動,之後 850 就停回停車位,偶爾動一動,並沒有什麼新鮮事兒所以也就淡出部落格日記舞台。或許 850 不甘寂寞,就這樣在停車場休眠了半年之後,發生了一件令人傻眼的事情,讓 850 被迫繼續再休眠半年!

 

話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所以手上的車也是到處分散停,而一年多前為 850 覓得一個風水寶地,位在市中心,停車場內還有好幾台老 VOLVO 作陪,看起來是 850 的好去處,重點是月租金比牌照稅燃料費還便宜,實在太划算了。不過世事難兩全,也因為具備這些優勢,所以這位置是機械停車位,而且還是下層。

 

在租車位之前當然也有些車友勸我不要動機械車位歪腦筋,機械車梯出入不說,下層車位要進出要是遇到車位升降故障,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對此我一開始也是戒慎恐懼,所以最早這個車位是分派給 TERCEL 先試試。經過一段時間,TERCEL 也是頭好壯壯相安無事,我才把 850 放心的帶過去跟車位旁邊的 740、960、940 作伴。然而,好景不常。

DSCF5369.JPG

年初,塵封半年的 850 在情人節那天帶出來透透氣,逍遙完畢停進去車位,依照安全守則把車位降下去時,赫然發現整個停車塔歪一邊搖晃,在我上層的車搖搖欲墜,簡直嚇死人。而隔天正好是停車場車梯定期保養日,下午我再前去一次停車場,發現停車位旁邊的柱子被廠商大剌剌貼上警告標語,說這兩個車位的主結構已經偏移,不宜使用!

 

機械停車位的車友應該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簡而言之就是停車塔座已經變形。那變形的原因呢?很簡單:超重。根據廠商標示的規格,停車位上下都是限重 1600 公斤。當初我在停 850 進去車位之前,已經再三確認過,850「總」重還不到 1500 公斤。確認方式也不難,就是驗車時的報表(這樣夠準了吧),顯然問題不是出在於我,應該在上面那位仁兄。

 

眼尖的網友也會發現,我上面也是一台 VOLVO,而且算是 850 的後繼車:S60。那麼,S60 有多重呢?因為我手上沒有這玩意兒,只好上網找了。一查發現,第一代 S60 空重就已經逼近 1500 公斤,如果再加上油箱的油料以及車上物品,其實是可能逼近停車位容許上限或甚至超標!所以看起來兇手比較有可能是上面這位仁兄。當然,這種機械車位,看造型也大概能夠推測至少也 20 幾歲了,年久應該才是重點。

 

另一個壞消息是,我租車位這麼一段時間,其實我也沒有見過上面這位仁兄,因為我根本沒看過這台 S60 移動過,從我第一天來看車位就是長這副德行。於是再跟住戶打聽,似乎這位仁兄人在花蓮?!只是之前住這附近所以車位也租在這裡,但搬到花蓮之後就沒有回來過。

 

850 何時能夠重見天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