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FRIO 有原裝進口版本?!不就是 MAXIMA 嗎?先看看照片吧!

NISSAN CEFIRO A32 手排 (1).JPG

看了照片,你是不是覺得被耍了呢?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多數人搞不清楚,其實這台 CEFIRO 正是傳說中的原裝進口版本。

 

一直以來都有消息指出,裕隆從第一台青鳥 701 生產開始,都會在投產之前進口一批原裝版本來進行測試,並且會少量流入市面。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許多車友手上的老青鳥整車都是 DATSUN 的標誌。但有趣的是,一方面裕隆始終沒有承認這件事,二來其實早年青鳥生產線上,日本給什麼裕隆就裝什麼,所以裕隆當年的確有組裝過掛著 DATSUN 標誌的老青鳥。

 

要說近年裕隆「先進口後國產」的車型,首推是霹靂馬。不過霹靂馬國產化應該跟當時甫上任的老闆有關,之前導入進口版本應該只是巧合。不過因為時機點太巧,所以很多消息指出 A32 在國產之前也曾經進口過一批作為國產評估。

 

的確,A32 國產之前曾經有日規版本引進,不過當時導入的是右駕正日規版,做為開發工程用,之後當然也沒有外流到市場上。那麼到底原裝進口的 CEFIRO 又是怎麼來的呢?關於這批 A32 的身世眾說紛紜,有說從菲律賓進口,有說裕隆展示間有擺,有說全部給內部員工認購,有說限量 100 台,但眾口一致的是,這批進口 A32 全部都是「手排車」!!

 

這批傳說中的手排 CEFIRO 的確是日本進口,但跟菲律賓有很大關聯,推測是當時原廠打算把這批銷菲律賓,但被裕隆取走一部分進到台灣,畢竟菲律賓日產是裕隆的子公司。而既然裕隆是光明正大進口這批 A32,時間點勢必是在 1997 年 WTO 開放日製車進口之後,所以國產前的評估說法已經不需多談。事實上,這批手排 A32 都是以 1998 年式的名義進口,推測可能是當時裕隆的 INFINITI 日製車配額消化不完,怕影響到下一年的配額因此臨時找來塞空位的。而按照裕隆的習慣,第一批國產車或者進口車都會開放給員工內部認購,由於這批 A32 是罕見的手排款(這可以呼應菲律賓配額的說法),因此內部員工內購得非常踴躍,實際上流到展示間的配額並不多。(另一流傳較廣的說法則是當初裕隆收購菲律賓日產,為測試生產線所以從日本引進一批 KD 件過去組裝,然後再導回台灣生產線檢查,完成前後保桿/引擎蓋行李箱裝配後下線)

 

然而,這批 A32 倒也沒有因為是手排車型而怠慢配備,而這種「手排、高配置」通常都是東南亞或大陸的外銷規格,再次呼應菲律賓配額說。既然配備好,進口版 A32 售價與國產 2000C.C. 中階款一致。一方面消費者當然會選擇配備更棒的國產版,二來業代的銷售獎金也比較差,反正也只是幫裕隆消化配額,加上數量也不多,儘管經銷商業代不主推,這批原裝 A32 還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銷售一空。

 

其實買進口 A32 的消費者也是賺到,除了日本原裝以外,手排 V6 的加速性不是蓋的。開過國產 A32 2.0 的應該都覺得引擎很順,但很沒力。而這批手排 A32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起步加速可以讓你從一檔打滑到三檔,除了 V6 轉速提升快以外,日本原廠刻意針對 2.0 的引擎調了密齒變速箱,一下就要進檔,所以加速非常凌厲,一個不小心就會燒胎,所以絕大多數原裝 A32 都會升級到十七吋鋁圈,不是因為帥,是因為這樣才比較不會一路加速一路叫。

 

至於為什麼這台進口 A32 會有著國產特有的後期化 3000C.C. 外觀呢?很顯然,這台絕對不是從展示間買的,這是員工認購車,畢竟在此之前整個三義廠都因為 A32 國產大賣而加發了一票年終。而因為是員工認購車,所以這批車幾乎都是國產 3000C.C. 的配備全上,當然也就包含了外觀。

 

所以回過頭來,因為這批員工認購車幾乎都已經長成國產 3000C.C. 的外觀,就更讓人難以分辨是國產還是進口,是手排還是自排。那...我是怎麼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