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的逆轉之後,再來就是看車的交涉,實力見真章了。

 

由於相當期待跟這台車再次相逢,因此我比約定的時間更早到了些。到了約定的時間,賣方準時到達。果然,這台車是賣方幫忙父親賣的,主要是父親身體因素,以前很瘋玩車,現在逐漸轉戰腳踏車,手上的車準備一台一台的脫手。這台 W201 算是他父親的一軍,所以四年前的確是為了家庭和諧才放在輪胎店寄賣,也因為沒有人出價所以後來不了了之。直到最近家中添購新休旅車,實在沒地方放,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再把這台車丟出來賣。

 

由於價格比起四年前下降甚多,所以賣方父親對於價格踩很硬,一毛不讓。更糟糕的是,上午那位桃園的仁兄放了鴿子之後,老父親一氣之下說只要殺價的一律不賣,看不順眼的也不賣,嫌東嫌西的也不賣,放鴿子的給它大卸八塊,所以下午就只有兒子一人到場。

 

少了跟車主的實際互動,難免對於車子方面的資訊有所遺漏,加上價格看來是撼動不了,就先來看看車吧!

 

這麼相隔四年後的重逢,其實這台 W201 變化不大,就是外觀稍微有點調整,原先燻黑的鋁圈改回銀色,車頭與車尾的 logo 略有改變。至於車內則是沒有變化,還是維持著四年前相當多精品的特色。

DSCF4185.JPG

光是這只方向盤就很有質感

DSCF4186.JPG

核桃木排檔頭也很讚

DSCF4190.JPG

儀表指針的鍍鉻外框也是後加的

DSCF4191.JPG

質感相當棒

DSCF4194.JPG

登車踏板也有動到

DSCF4195.JPG

四只名牌鋁圈,但是不是 oz 的還有待確認。雖然不是坊間常見的大餅,不過正合我意,我就喜歡這種低調的感覺

DSCF4197.JPG

剎車也改好四活塞,制動效果很令人期待

DSCF4199.JPG

避震器當然是倍斯登黑桶,整個底盤沒話說

 

其實光底盤以及車內的這些精品,就已經幫這台車加分不少,但最重要的還是這個

DSCF4203.JPG

當年流行的 SEC 水箱罩。注意,這個不是仿的,是真的把 SEC 水箱罩與 190E 的引擎蓋拚在一起,然後再重拉上方線條,實在是嘆為觀止。

 

雖然賣方實在對這台車沒有概念,不過這麼看下來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一台精品車。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過精品車,先前混進 R129 不良幫派時,就不只一位車友說,玩車除了玩經典車型,更要鎖定精品,精品不僅可以保值,還可以吸引目光,增加成就感。因此看到這台車還維持四年前的精品水準,當然就讓我食指大動。

 

在原地發動時,引擎相當順暢好發,然而這時卻發現水箱在漏水,看來可能是車放太久,水管有鏽蝕沒有發現,趕緊去一旁把水補滿,希望是沒有傷到引擎。接著就是試車,賣方倒是很客氣的沒有預設什麼立場,去那兒都行。於是我就開到附近的秘密基地去頂起來看,順便試一段高速。果然在眾多部品的加持下,這台 W201 的底盤一級棒,而 2.3 引擎拖這個車身游刃有餘,剎車更是精準到位,踩大力點就跟撞牆一樣,說停就停。底盤頂起來之後,發現也是無懈可擊,真是一台有用心在顧的車。為了保險起見,看車時還邀了另一位壞朋友一起,他也直誇車況沒問題。

 

看起來大概就是引擎缺水不確定是否有傷到,其他倒是沒甚麼好嫌棄的,既然如此,那還猶豫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