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811 入手的時候,是頭一次經歷「先街拍 後買車」的神奇過程。拍到那台 811 到買到那台車的間隔是三年,本來想說這種經驗難得,沒想到不久之後又來了一次,這次就更有意思了。

 

首先是,這次拍車與買車的間隔拉大到四年;其次是,四年前第一次看到車的時候,這台車就已經吸引我的眼球,讓我有買的慾望,這麼一等,就是四年。

 

四年前,在秘密基地弄車弄到中午,跑去市區買便當。就在路上看到這台車停在一間輪胎店的門口,非常的漂亮,然後在車頂上擺了個「售」。當時多看了兩眼就被肚子給叫走,直到車子搞定了才返回去輪胎店打聽消息。輪胎店說這是客人寄賣的,鑰匙交給我要我自己慢慢看。這車裡裡外外都很漂亮,沒話說。不過為什麼一等等四年呢?原因也滿簡單的,因為開價真的是不低。

 

倒也不能說它開價太貴,以四年前的景氣,加上這台車的車況與配件而言,不算貴,但我當時並沒有什麼想法想要碰歐洲車,或者說我那時候光是一台精兵就已經手忙腳亂了(當時還沒有其他車在玩),所以也就看看而已,沒放在心上。記得這台車擺在輪胎店外面大概半年的時間,輪胎店是說客人也不急著賣,就這樣先放著。半年之後車消失了,我猜應該是車主打退堂鼓,大概就是跟家人有個交代,說車子的確有牽去賣,只是沒人買所以只好繼續把玩囉~

 

時間一晃四年過去。四年後因為工作需要常常跑路,所以身邊的車也越來越多。加上先前不小心把三系列收了三台起來,漸漸屁股癢,想說有朝一日也把 C 系列來個團圓,不過因為手頭拮据,這個目標打算慢慢來就好,不著急。結果反而是先幫壞朋友物色到了一台 W202,而在此之前,另一位壞朋友也入手一台 W202,一時間不必買車也有 C-Class 可以玩,真是不亦樂乎。

 

緣分很巧妙,正當我只是有個小小念頭想要染指 C 系列,就這麼一台一台來報到。

 

除了剛剛講到身邊兩台 W202 之外,陸陸續續看到一些車友開始在放 W201。雖然說車況都不錯,但 W201 的機噴引擎不能說好搞定,加上放出來的清一色是 1.8 或 2.0,總覺得動力有些不足,再來就是因為要規劃出國行程,必須先消化不在國內的期間可能出現的鳥事,手上工作開始變多,也就沒有多留意這方面的消息,反正不急嘛~

 

結果就在最忙碌的時刻,四年前的這台車忽然從天而降!

 

那天離出國已經不到四天,手上的案子必須趕快大清倉,忙了一天回到家裡,手賤去看了下網路,結果就發現一台很眼熟的車被放出來,不就是四年前路邊那台嗎?從賣方的資料來看,應該是車主的兒子,對這台車不是很有概念,就是幫忙賣賣看而已。但更重要的是,價格比起四年前的開價實惠很多,於是我立刻跟對方聯繫,結果得到了一個壞消息。

 

畢竟這車的價格實在很誘人,要賣的消息傳開後立刻一票人蜂擁而至,場面如同破壞之王的卡飛貓追著"中壢提"。賣方跟我說,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只能按照約定碰面的時間來一個一個報到,而且謝絕付定。在我之前有一個從桃園搭高鐵,明兒一早來看車的,那麼因為已經答應對方了,所以必須等對方放棄再通知我,而且謝絕插隊。

 

嗯..,賣方的意願當然還是最重要的,而且很不巧的是,隔天一早有個 700 萬的大案子要談和解,就算我要插隊也走不開,總不能為了這台車把當事人的 700 萬犧牲掉吧!想當然的,隔天在談和解的過程中,我滿腦子都是這台車。

 

而這個和解一開始也是陷入僵局,對方提出的條件不是只有少個零,而幾乎是少兩個零!看來兩邊同時陷入苦戰。經過一個小時拉扯,加上調委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把局勢逆轉回來,對方終於答應全部的和解條件,場面如同破壞之王裡的片段:「我升職你加薪,大家開香檳,Yeah」~。

 

接著就是這台車了。既然對手特意從桃園搭高鐵南下,看來是凶多吉少,只能賭人品了。簽完和解走出法院,賣方的電話就這麼巧的打過來。對方說:

「徐先生,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心裡面想:完了)

「有件事情一定要跟你說」(有什麼好說的?就是要我道賀而已嘛)

「我們被放鴿子了」(喔,不出所料...咦?!放鴿子?!)

「所以想問你說下午有沒有時間來看車呢?」

Wow!簡直是不敢相信,兩邊都逆轉了!

 

對方說,本來桃園的仁兄約好十點在高鐵站碰面,結果他與他爹兩人等到十一點半,沒等到人,也打不通電話,所以才不好意思的打給我。有這種事?!我當然二話不說,跟對方約了下午看車。

 

看來我的人品還是不錯的呦~

Mercedes-Benz W201 190E 激改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