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經過中部某賊窟時,老闆得意洋洋地拿出在肉場的戰果,其中有一隻大盾方向盤吸引了我的注意,加上價錢不貴,想說就給 520i 升級升級吧!

 

關於 E39 的方向盤,其實台規稱得上是全世界配備最棒的。除了前期配的是清湯掛麵塑膠四幅版本,528i 以上的車款配有整合功能,而 1999 年陸續推出特仕版與硬的飛球(individual),就已經有核桃木鑲嵌。2001 年式小改款的台規 E39 則全面配置 M 款的三幅方向盤(俗稱大盾),甚至後期的 Exclusive 精裝車把大盾再加上核桃木鑲嵌。而宇宙最後一批的 Exclusive 雖然改回四幅形狀,但一樣配合桃木鑲嵌,規格幾乎與 E38 High Line 相仿。遽聞部分經銷商還拿到配三幅大盾鑲嵌白底的終極版本,堪稱 E39 方向盤極品!

 

講了那麼多,這回的主角其實只是後期的標配大盾。然而,前期也有大盾的方向盤可以選配,但不知何故相當少見。而到底前期與後期可否混搭,一起來看看

DSCF3881.JPG

因為是最前期的 520i,所以方向盤也是最基本的四幅沒有整合開關

DSCF3882.JPG

金兒的主角就是這個啦

DSCF3883.JPG

先把方向盤轉 45 度移除螺絲兩只

DSCF3884.JPG

摘除安全氣囊

DSCF3885.JPG

移除感應線

DSCF3886.JPG

中心孔並不難拆,也就是前手曾經拆過

DSCF3888.JPG

原廠很貼心的設計溝槽可以核對

DSCF3889.JPG

不過安全氣囊感應線圈必須退出,所以得把下護蓋也移除

DSCF3890.JPG

感應線圈的插頭就藏在這堆裡面

DSCF3891.JPG

搞了半天終於拔掉,手路很不好找

DSCF3892.JPG

還有一個小的插頭也要拔

DSCF3893.JPG

終於整個連氣囊感應器一起下來

DSCF3895.JPG

結果發現前後期的氣囊感應插頭完全不共用

DSCF3898.JPG

儘管槍管一致,但因為一個四幅一個三幅,感應線圈退不過去,只好按照原路裝回去囉~

 

因為動到氣囊感應開關,所以最後還必須插電腦解故障碼。而這組大盾只好完璧歸趙退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