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應該也有覺得,好像每一台車不小心淪落到我手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走上「門牌更動」的不歸路。的確,統計起來,目前已經這樣被我「戶政重編」的玩具共有 K81、E21、神奇寶貝、E30、328iAC 與 520i,這當然是有典故的。

 

小時候坐在車後出遊,在那個沒有手機、車上電視,只有廣播的年代,耳朵裡傳來的不外乎是演歌等級的台語歌,不然就是警廣路況,要多無聊就有多無聊,所以除了觀看一路上往來的汽車以外,車牌號碼也是我關心的一環。當然,那個時候只是傻傻地看車號,沒有多想些什麼,只是常常覺得在台南見到掛台北市車牌的裕隆汽車很不可思議:那種品質怎麼可能開得到台南還沒解體呢?

 

後來慢慢對車有一些認識之後,逐漸在想,如果車牌能夠跟車的本身沾上些邊,是不是很好玩?加上後來台灣玩車水平逐漸提升,VW 開頭的車牌沒人來高雄搶,但 VW 結尾的車牌卻吸引許多福斯俱樂部跑去新竹包牌,因此路上越來越多車牌可以跟車本身呼應,而不再只是些連號、重號或者年份而已。

 

2012 年 12 月,七碼新式車牌上路,當時我雖然只有精兵,新牌要發到 YLN 也不知民國還在不在了。然而,家裡那台國產第一代 CAMRY 卻很符合一張 ACV-0030 的牌號。但因為當時還沒什麼選牌選號的經驗,而且完全沒料到 ACV 開頭的號段竟然在第一批新式車牌就安排給屏東監理站。

 

錯過了這張絕妙好牌後,我就更用力去觀察車號的標案。基本上新式車牌比較大規模的有趣號段,第一個就是 ABT,但我沒有福斯,也就沒有參與這場盛會。後來 AMG 獎落台南,在最後一刻選號選給了 K81。換上 AMG 車牌後的 K81 讓我爽了好一陣子,於是就這麼上癮了。

 

然而,扣除掉 BMW 這個特殊號段,大部分的車牌號段不容易讓人直接跟車本身聯想在一起,所以多少得發揮一下自己的想像力,才能塑造出讓人乍看不覺怎樣,但想個一秒就會拍案叫絕組合。這回,終於輪到 GC8 可以來個有趣又低調的車號,而且也順利得標了。然而卻卡在之前保養廠延後交車的狀況,幸好最後還是趕在最後一刻驗好車,準備換新門牌囉

DSCF3604.JPG

這張 DV 牌號是新車領牌到現在的,終於功臣身退

DSCF3605.JPG

有趣的是,最早這台車是在台北市領的牌號,現在換牌還是回到了士林

DSCF3608.JPG

在台南監理站先驗好車,做足彌封

DSCF3609.JPG

偕同牌登書

DSCF3612.JPG

行照一併變更車號

DSCF3610.JPG

將將~新牌到手啦~~不過....

DSCF3611.JPG

呃..., 怎麼掉漆了?!

 

監理站人員也發現異常,說這批車牌掉漆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會請廠商重新製作。但因為我是特別從台南跑上來的,所以等待期間就先用這組號牌上路

DSCF3613.JPG

呃..., 監理站人員就這麼先用麥克筆補一補^^b

DSCF3615.JPG

算了,補的技術還不錯,湊合著用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