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車輛向來被視為一國領土的延伸,因此不管駐在國的汽車進口法規再怎麼規定,也不能對外交車輛進行限制,所以外交車向來是本地引進法規所不允許車輛的便門。

 

然而隨著 ARTC 的逐步確立驗車法規與門檻,過往只需要補稅即可改掛民牌的外交車輛,近年已經修改成必須經過 ARTC 車測認證後才可以掛上一般車牌上路,由於認證門檻高且費用不貲,還不如直接去海外抓車比較多選擇,因此近年外交車輛在本地的交易量大減,某些明星車款也因為 ARTC 這一關被打入冷宮,最後只能賣零件或者成車外銷。

 

本地外交車輛交易最大宗,當屬美國在台協會 AIT,其他各國大部分都是交由簽約二手車行代為處理,而且為了避免轉民牌驗車認證麻煩,近幾年已經都是在本地買正規進口車輛,就算要處理特殊車款,也會委由總代理代為處理,算起來也只剩下 AIT 還有一些自辦進口車款,以及前些年韓國台北辦事處有一台 SAMSUNG SM7 較為特別。

 

照片這台車頭車牌側掛的 IS 應該是 AIT 人員自辦進口,因此原車並無車頭牌框架,看起來別具一格。從牌照號碼來看應該掛牌不久,然而根據現在的規定,這台 IS 最後應該也是外銷到其他國家而難以留在本地了。

LEXUS IS IV 外交車牌 by Dylan (1).jpg

LEXUS IS IV 外交車牌 by Dylan (2).jpg

LEXUS IS IV 外交車牌 by Dylan (3).jpg

<照片提供:Dy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