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DATSUN 610 的年紀而言,剛好是處在青黃不接的節骨眼。

 

1971 年推出的 610 BLUEBIRD,按理說應該要在裕隆進行國產,不過因為裕隆決定新增萬利以及速利這兩個車系,為避免一次投資過大,510 BLUEBIRD 遲遲沒有推出改款,其後繼車是等到萬利與速利車系都上市之後,直接跳過兩個世代用 910 BLUEBIRD 國產。正巧 610 發表沒多久,本地美軍逐步撤退完畢,因此只有極少數 610 由美軍帶進來,大多數還是華僑或留學生帶回台灣。

 

因為零件易取得的緣故,雖然當年 610 都是透過特殊管道進來,但目前留下來的數量比想像中還多,亦有一手正牌照樣在路上行駛者,當時日產外銷美國的品質可見一班。然而,品質再怎麼優秀,也禁不起長年風吹日曬。照片這台停在花蓮海邊的 610 十多年前就已經是附近的地標,任憑日曬雨淋這麼長一段時間,車況已經難以回天,加上目前空污法即將上路,這台 610 恐怕只能繼續在此守衛著花蓮海濱。

DSCF8758.JPG

 

DSCF8760.JPG

 

DSCF8761.JPG

 

DSCF8762.JPG

 

DSCF8765.JPG

 

DSCF8766.JPG

 

DSCF87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