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一篇文章後,你鬆了口氣嗎?那你就中政府的計了!

 

DSCF0015.JPG

 

這次空污法的修正,並不是政府第一次把黑手伸進車界。近年來針對限制汽機車的法規,大致就是十年前台中市政府放出風聲要台中市禁行機車,以及桃園縣政府要抓二行程機車。當時有沒有出來抗議?有,但是不多,主要是台中市政府後來也沒有說要執行(真正執行二行程機車的反而是後來的台北市政府針對某些地區實施禁行),對我們這群玩汽車的人而言好像不痛不癢,而真正受影響的兩個族群,一個是二行程愛好者,本來人數就不多,所以力道不大;另一群每天騎二行程機車代步的,幾乎都是社會最底層,他們根本不知道要出來抗議,只能忍氣吞聲,所以十年前政府的第一階段,算是功德圓滿,達陣成功。

 

DSCF6732.JPG

 

第二次把手伸進車界是規劃空品區,首先是東部台 11 線路段禁行老柴油車,後來其他風景區也加入行列,一時間柴油得利卡報廢一大堆。我有加入勝利 803 俱樂部,但大家也是不痛不癢,因為這些地方離我們西半部的人太遙遠,車開不開得到都有問題了,所以這次政府又再度獲勝。

 

第三次就是這次了,這次讓許多車友感覺被侵門踏戶,所以大家都跳腳。可是各位冷靜想想,不就是政府的步步進逼策略嗎?北宋蘇洵六國論有云:「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後得一夕安寢。起視四境,而秦兵又至矣」。大家一開始都覺得不痛不癢,等到真的犯上門來的時候,跳腳有用嗎?所以不管這次空污法修正後,你的愛車是否遭到池魚之殃,不要再姑息政府亂搞了,站出來表達抗議,讓政府知道,這樣亂限制人民權益是不行的。

 

桃園 2016-12-17 (14).JPG

 

網路上有說,這次法規修正影響的層面不大,並沒有要消滅十年以上老車,但是,誰敢拍胸脯保證政府不會過幾年又說要通過十期環保法規才能上路?今天政府會第三次把手伸進車界,就是因為前面兩次得逞,才讓政府越做越過分。如果你覺得哪天政府把你的不管幾年的代步工具隨便扣個大帽子勒令不准上路是可以接受的,請你把這篇文章當作空氣;如果你覺得政府不該這樣亂搞,請你勇敢的站出來,不然很快就會有第四次把手伸進車界的舉動。

 

帶過小孩的都知道,小孩的邏輯就是得寸進尺。小孩很聰明,知道一步一步測試大人的限度,然後一步一步的提高這個限度。因此對於教育子女,基本上一有越線的行為,大人必須以適當的方式確實讓小孩子知道他錯了,以後不可以再挑戰尺度。吾人面對這次政府的胡亂修法,也就如同教育子女一樣,必須讓政府知道這樣做不對,不可以得寸進尺,不可以挑戰人民底線,因此相當程度的抗議,是不可避免的手段。

 

DSCF1228.JPG

 

再次重申,抗議,不是在網路上罵ㄍㄋㄋ,把某政黨罵個狗血淋頭,自己爽一爽就算數,那個沒有用。而抗議也不是搞嘉年華,搞大會師,要抗議就要認真、切實地表達不滿,千萬不要讓其他事不關己的民眾有負面觀感,覺得就是一群吃飽撐著的人在那邊亂叫亂跳。真正漂亮的抗議,是讓那些覺得不痛不癢的人都能自主的加入抗議行列,否則只是逢場作戲,流於情緒謾罵,正中政府的下懷。

 

每個研究老車、玩老車的人都有自己的執著,自己的品味,但我們畢竟只佔全體國民的極少數,一舉一動稍有不妥就會被扣大帽子,認為我們這群人沒水準,為了自己的私慾剝奪乾淨的空氣。所以我們更應該謹言慎行,讓其他民眾認同我們老車愛好者的素質,進而願意支持我們的訴求,而不是在網路上叫囂,然後演變成內鬨,自己人打自己人,這樣誰會同情我們呢?

 

DSCF3881.JPG

 

這次空污法的修正,政府犯了兩個嚴重錯誤,一是排污交換,二是汽油機車一併納入更嚴格規範。而這兩個錯誤將有機會使這次空污法修正延後實施,甚至翻盤重新修正,但這只是我們玩老車的人運氣好。畢竟如果這次修正只針對民國 81 年以前出廠老車勒令紅牌退場,那一切就很麻煩了。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全力反擊,不要白白讓這個機會流失,或者被有心人操作成為叫囂,因此,請各位車友在提出抗議時表現風度,不要讓人覺得我們這群人很沒水準。

 

抗議,是一門高深的藝術,絕對不是那邊叫叫跳跳就行,抗議空污法修正要怎麼成功,請各位移駕下一篇連載,並且一同加入理性討論行列,才能真正為我們這群人爭取到該有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