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ass 是賓士第一款前驅車,也是賓士最入門車型。第一代 W168 上市前雖然在媒體試駕會發生一些風波,不過基本上有上市的地區都非常期待,畢竟可以用比 C-Class 更便宜的價格入主賓士,臺灣當時也傳出說 A-Class 超級陽春車型只要 69 萬台幣的風聲。

 

當然,A-Class 實際上市後價格不是那麼回事,最入門款也要 102 萬,而且當時本地對於這種都會兩廂車並不重視,加上 W168 操控性比不上剛砲一類的 206Golf,甚至 W168 到後期還推出長軸版本,這樣刻意與典型掀背車劃清界限的作法,在本地而言當然是曲高和寡,加上又跟當時已經逐漸站穩的 SMART 市場重疊,因此第二代的 W169 就沒有考慮引進,水貨也沒有傳出太多消息,因此本地 W169 稀有度應該不輸 SLR 這類超跑。

 

對岸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A168 在對岸上市前曾經傳出賓士將與某大陸汽車廠合資開發都會型小車,草圖、概念車都有推出來,但最後不了了之。而 W168 在對岸雖然有小量上市,能見度遠比台灣這邊低非常多,因此當 W169 發表後,梅賽德斯奔馳中國也評估了好一段時間,最後決定還是引進來培養品牌形象。然而 W169 雖然是正式引進且在每間授權經銷商都買得到,但還是賣得不怎樣,原因只有一個:太貴,大家寧可去買 A4L 都還氣派得多。

 

從這樣的脈絡不難理解,何以現在的 W176 會變成鋼砲,這樣市場夠大,通吃性能族與都市貴族才是上策。

Mercedes-Benz W169 (bi1).JPG

Mercedes-Benz W169 (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