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430 Scuderia (bi1).JPG

 

Scuderia 這種跑車個人沒有什麼研究,大致只知道是 F430 的輕量版,很吵,不太好開,台灣沒幾台。而大陸的 F430 Scuderia 則是出人意料的多,與 F430 的比例並不像台灣這麼懸殊。

 

然而今天也不是要介紹 Scuderia 的各項豐功偉業,焦點在於這台 Scuderia 的車牌。對於略懂簡體字的人而言應該看得懂沪就是代表上海,繁體字為"滬"。按照目前上海的車牌有關規定,購置全新車牌花費大概要 95000 元左右,是人民幣,也就是要弄一張上海車牌必須要花個 50 萬台幣才行,而且不一定花錢就會有。然而照片這種"沪C"車牌,手續費只要交 150 元就可以了,也不需要跟別人擠破頭,兩者天差地遠。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沪"字輩車牌有三種,一是沪R,這種車牌也很便宜,但限制最多,只能在崇明、長興、橫沙三座島嶼上面駕駛,不准進大陸;第二種就是一般說的沪牌,整個上海都可以開;最後一種是沪C車牌,這種車牌不像沪R那麼難用,不過禁止進入市區內環,俗稱郊區牌照,雖然便宜,但實用性甚至不如外地牌照。畢竟外地牌照只有在特定時間禁止行駛上海市區高架,而沪C是 24 小時都不可以進入市區內環。

 

然而大陸的車牌制度跟日本接近,不是像台灣你高興在台北掛牌就去士林監理站報到,大陸車牌制度跟戶口一起走,要掛外地牌得有當地戶口才行。而沪 C 車牌規定比較鬆,因此成為許多上海有錢人捨不得賣車的避風港,也就是說當今天想換新車時,因為牌照昂貴,所以把原本普通沪牌的車改掛沪C,再把原本的沪牌掛到新買的車上,聽起來有點麻煩,不過根據上海車輛管理規定,15 年以上的車禁止掛沪牌上路,沪C規定同樣比較鬆,因此這台 F430 Scuderia 或許就是因此而改掛沪C避避風頭。

 

說真的,台灣玩車的條件實在是比大陸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