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為「Super Sport Roadster」的 CHEVROLET SS-R 這台車實在是太特別、太特殊,寫個三天三夜都寫不完。

 

單就外型來說,SS-R 幾乎直接照搬當初概念車造型進行量產,所以即使到現在已經十多年過去,還是非常的前衛。而外型上 SS-R 最勁爆的莫過於它的電動硬頂敞篷!沒錯,SS-R 是一台貨車,也是一台電動硬頂敞篷車,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SS-R 更配置了來自於 CORVETTE 的強力引擎,性能不輸其他一流跑車,等於兼具跑車、貨車、敞篷車於一體。但也因為 SS-R 實在太科幻,搭載太多配備於一身,SS-R 售價也非常驚人,自然銷路相當有限。

 

SS-R 最早是在 2000 年底特律車展現身,2003 年才量產。一開始配的是 TrailBlazer 5.3 V8 引擎,很快的消費者就反應力道不夠過癮,因此在 2005 年小改時,改塞進 Corvette 6.0 引擎,雖然還是老掉牙的四速自排(另提供六速手牌選配),而且排檔座一樣沒有檔位標示而容易排錯檔,不過性能已經讓人沒話說。而 2003 年量產車登場同時,原廠還搞了 25 台限量版 Signature Series,每一台都有一段指定的旅程,結束後由負責帶領的 GM 技師在限量銘牌上簽名才交給車主,行銷方式堪稱一絕。

 

照片這台應該是 2005 年當時美國一發表就由水貨商引進的四速自排版本,報價 285 萬,是本地最貴的 GM 系統貨車,當然,也是最特別的一台。

CHEVROLET SS-R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