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hetta 是義大利文「敞篷車」的對應字彙,因此 FIAT BARCHETTA 這款車取名算是俗又有力

 

Barchetta 開發過程深受當代最暢銷的小敞篷車 MAZDA NA MX-5 影響,因此 Barchetta 許多設計都是衝著 MX-5 而來,比方 MX-5 有闔眼頭燈,Barchetta 就來個扁平造型;MX-5 儀表復古,Barchetta 就搞得很跑車,企圖在市場上與 MX-5 分較高下。

 

Barchetta 外型不只車頭的低扁頭燈有趣,整個車身看起來就是一艘遊艇,從車頭一路延伸到車尾的不規則側面弧線算是一絕。至於前面提到的儀表板,Barchetta 的確很誇張,白底紅針的時速表與轉速表的指針都是從六點鐘開始跑,而不是一般的八點鐘方向,甚至轉速表刻意放在儀表正中央。而 Barchetta 的冷氣出風口實在很像當代 Ferrari,方中帶圓的尾燈也讓人過目難忘。所以單就視覺上,Barchetta MX-5 的確是分庭抗禮。

 

當然,Barchetta 在本地市場還有一個與 MX-5 競爭的絕對優勢,Barchetta 雖然報價達到 125 萬而成為最貴的本地 FIAT,然而 MX-5 受制於日本製造而無法正式進口,海外特殊管道進口報價可遠不止這個數字,遑論還都是坐過車監的二手車。因此當年 Barchetta 銷量相當不錯,能見度並不低。

 

FIAT Barchetta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