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i E39 一開始在台灣發表時的旗艦車型,汎德在 1996 年第一次發表會上,僅推出 523i 528i,之所以沒有一併發表 520i,一方面全球缺車,二方面當時水貨商沒有子彈,所以不急著把 E39 價格壓下來。

 

水貨商主力的美規市場,要一直到隔年年底才正式上市 E39,等了許久的水貨商一看到車也傻眼,美規雖然看似配備比較多,但 E39 美規車有兩點輸給代理商。一是鋁圈只有照片這種仿 BBS 造型,比起汎德 528i 標配的密幅,賣相的確有差;二來美規 528i 只配到四速自排,手自排功能就更不用說了,因此水貨商紛紛轉戰幾乎差不多時間發表的美規 W210E39 水貨也就被打入冷宮。

 

前期美規 E39,扣掉 M5 這支怪物,僅有 528i 540i 兩款。540i 美規水貨在本地更為稀少,一方面排氣量跨過 4200c.c. 的大門檻,一年得繳 56000 多的稅金燃料費;二來前期 540i 依然只有四速自排,當然,一樣沒有手自排。當年記得只有一兩間貿易上辦進來,不知道是否在短時間內成交?

 

照片這台 528i 雖然側葉子板方向燈並非美規配備,但鋁圈、牌框以及內裝顏色都不是歐規設定,符合當年美規水貨車的機率相當高。

BMW E39 528i 美規 (1).JPG

BMW E39 528i 美規 (2).JPG

BMW E39 528i 美規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