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ria GTi 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錯,除了要繳 2400c.c. 的稅以外,這台車倒是沒有什麼缺點可以挑,大多可以用台規 VIRAGE 零件進行維護。

 

Satria GTi 在台灣的數量,有說 60 有說 100,總之也不算很多,畢竟當年它可是售價第二貴的馬來西亞車(這個紀錄目前為止也沒有被打破,而你知道第一貴的是誰嗎)。然而在大陸,這玩意兒是絕對的稀有。

 

話說當年青年汽車把馬來西亞 Proton 買下之後,大張旗鼓的設立「青年蓮花」汽車(因為「蓮花」已經被青年汽車註冊走了,所以真正的 LOTUS 進入大陸後只能稱做「路特斯」),導入競技 RCR(也就是 Gen2)作為主力。按照當初青年汽車與 Proton 的合約,Proton 自主開發的車型通通歸青年汽車所掌控。因此青年汽車也拿到了 Satria GTi 這張王牌。

 

然而,青年汽車也很清楚,兩廂車在大陸吃不開,外型有點像兩廂半的競技 RCR 其實也只是虛晃一招,但是青年汽車拿到的 PROTON 車型就是獨缺可以上市的典型三廂車。怎麼說呢?按照合約,青年也取得 WIRA 這款車,但因為 WIRA 實在太老,通不過大陸的法規所以放棄。至於 Perdana 則因為是 PROTON 與三菱一起開發,並沒有隨合約一起到青年汽車手上,因此青年汽車雖然很風光的買下 Proton,卻面臨一手鳥牌的處境。所以青年汽車也想盡辦法突破,Satria GTi 就被寄予厚望。

 

2011 年上海車展,青年汽車發表以 Satria GTi 為基礎開發的競技車型 Artiga,車展上的反應還不錯,畢竟當時兩廂鋼砲被國產化的 GOLF GTi TIIDA GTS 炒得正熱,不過此時卻傳出青年汽車財務危機,還等不及 Artiga 大展伸手,青年汽車宣布陣亡,因此 Satria 這個車系並沒有在大陸正式上市。

 

過往 Proton 車型曾有 WIRAAGOGO 等車零星由外企自辦進口,照片這台 Satria GTi 則是北京某車隊自行從海外引進作為競技用途,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請領正牌的。

DSCF2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