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400h 在台灣已經差不多可以列入稀有車的行列,不過在大陸更是稀有中的稀有。

 

RX400h 只有 2007 RX 準備大改款之際引進大陸,報價 84 萬人民幣,而且當時 RX 整個車系只有 RX400h 單一車型,不難看出雷克薩斯中國當時有意把 LEXUS 塑造成油電品牌的野心。然而油電車在大陸始終不被市場接受,除了消費者對於電池的不信任,以及政府補助力道不夠外,開一台靜悄悄的休旅車實在不夠招搖。而且以當時付得出這種錢買車的階層而言,油錢根本不是問題。基本上會買 RX400h的客層,大多還是覺得 LX470 太招搖或者太貴的人,而不是看中 RX400h 的油耗或者寧靜度。在 GX 還沒引進的那個年代,RX400h 是僅次於 LX470 的第二貴 LEXUS,不過其售價又可以買國產陸地巡洋艦有找,因此最終 RX400h 吸引到的反而是一批雷克薩斯中國沒有料到的消費者。當然,銷量很少就是了。

 

眼尖的你可以發現,RX400h 在大陸只配到 16吋鋁圈。即使在更之前的 RX350/RX330,也是只配到這顆台灣見不到的六爪 16 吋鋁圈,原因在於當時大陸的路面情況較差所致。

DSCF2384.JPG

汽車試駕:LEXUS RX400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