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外觀不難發現,ESQ 就是一台 JUKE 的換標車而已,當然,全世界也只有中國大陸有這麼一款神奇的休旅車。

 

在大陸開始吹起 SUV 風潮後,東風日產憑著逍客(QASHQAI)與奇駿(X-TRAIL)撈了不少利潤,尤其逍客在三線城市的銷量可以說是壓倒其他日系對手,因此東風日產也在評估是否要導入小型 SUV。當時日產原廠符合條件的車型就只有 JUKE。然而,一方面 JUKE 已經到產品中期,二來大陸小型 SUV 風潮還不算太成氣候,加上當時 INFINITI 準備在大陸國產,於是東風日產最後決定,會生產小型 SUV,但掛上日產標的是更後來(其實就是現在)推出的 KICKS(現翻譯做「勁客」),而 JUKE 乾脆拿來當作東風英菲尼迪的入門車型,順便試試水溫。

 

ESQ 這三個字到底是什麼含意,在東風英菲尼迪發表的當下並沒有多做說明,不過 ESQ 整台車都沒有 INFINITI logo,而且東風英菲尼迪發表之前,海外就已經推出 JUKE 小改款,是以日產原廠很順理成章的把小改前的模具物盡其用,但為了強調性能取向,ESQ 一律標配 NISMO 大包與鋁圈(推測應該是日本的滯銷件)。

 

然而 ESQ 的外型設計與其他 INFINITI 的線條實在相差太多,而東風英菲尼迪火力都擺在 Q50L 以及稍晚上市的 Q70L,東風英菲尼迪對 ESQ 的宣傳若有若無,許多展示間索性不擺 ESQ 在陳列區,要買的顧客除了翻翻簡單型錄外,請自個兒走去倉庫區慢慢挑。儘管 JUKE 獨特的造型在台灣吸引了很多 PORSCHEMINI 的車主買一台回家,但東風英菲尼迪的這種操作方式達不到如此效果,ESQ 並沒有吸引到太多高級品牌跑車買主青睞,大多還是嫌 QX50L 太貴太大的女性用戶選購。

 

ESQ 在大陸生產時間也不長,大致只有 2014 2015 年式供應市場,因此能見度並不高。不過 ESQ 的報價並不貴,從 19 萬人民幣起跳至 25 萬,跟在台灣買台 JUKE 差不多。而且還送一套 NISMO 大包及鋁圈喔!

DSCF0134.JPG

DSCF9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