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E?沒打錯,真有這個型號。

 

一般聽聞的 3.2 E 系列應該都是叫做 E320,然而在 W124 邁向多汽門化的當下,以 3.2 電噴取代 3.0 機噴的過程中,原先 300E 就順理成章改名為 320E。只是很快就碰上賓士全車系大改名,320E 賣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改名為 E320,並且進行 W124 的第二次小改,因此 320E,以及美規的 300E 3.2 會比較沒那麼有名氣。

 

320E 這款型號只有用在四門後驅版本,四驅款依然停留在 300E-24。而敞篷與雙門款則一併由 320CE 這個型號取代,在 400E 沒有正式引進的前提下,320E 是當年中華賓士進口的最高級 E 系列。水貨部分,當年應該只有少量 300E 3.2 進口,歐規方面,水貨商反而選擇的是更大排氣量的全新 400E。畢竟八缸 E 系列向來是中華賓士真空的市場,500E 這種鬼東西當年都賣得掉,對水貨商而言,400E 算不上什麼。

 

回過頭來,320E 的出現對於 W124 車主/車友算是久逢甘霖,除了稅金比較王八以外,W124 長年的機械噴射終於改成電子噴射,引擎、變速箱與 W140 幾乎完全一樣(變速箱終傳略有不同),舉凡電子爆震感知器、連續點火分配器、進氣控制管(以氣壓控制閥門來提高低轉速的扭力) 都是 W124 的新玩意兒。然而因為 320E 卡在第二代小改前夕不上不下,說稀有是很稀有,說配備與外型則是比不上所謂的 MasterPiece,儘管與 300E-24 同樣配備中期 W124 罕見的五速自排,320E 的玩家相當有限。之前車友跟客人回估一台來代步,後來真人表演 NCAP,雖然沒有傷到保桿、引擎蓋以外的板金結構,不過一樣選擇回歸大自然。所以說數量少不一定就可以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囉!

Mercedes-Benz W124 320E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