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ire 這款平價美國中小型房車照理說應該在台灣滿街跑的,但它在台灣算是生不逢時。

 

Sunfire 的主要對手 Neon,靠著平價訴求、無窗框設計席捲本地車壇,一度還是進口車單一銷售冠軍,甚至比某些同級國產車還便宜。在北美當地,Neon 也是如此熱銷,迫使 GM 提早推出 Sunfire 取代 Sunbird。Sunfire 外型可以說是縮小版的 Firebird(當然不是霹靂遊俠那一代,而是下一代),尤其性能版 Sunfire GT,尖銳的水箱罩與圓潤霧燈,跟第四代 Firebird 如出一轍。Sunfire 車系很簡單,就是普通版與性能版 GT(敞篷款為 SE,引擎與 GT 同)。普通版搭載 2.3「OHV」引擎,輸出就不需要多提了;性能款 GT 配的是 2.3 Quadcam 雙凸輪軸引擎,150 匹最大馬力算是比較像話。

 

Sunfire 比較特殊的配備是熄火 20 分鐘後會自動切斷電瓶迴路的系統以及獨立密碼的音響,在當時同級車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過 Sunfire 並不像它的前輩 Sunbird 在本地大賣特賣,一方面是 Sunfire 外型過份前衛,二來當時 Pontiac 代理權開始出現整合問題,仍然維持複式代理的 Chrysler 可以順利趁機大賣 Neon。照片這台 Sunfire 是雙門車型,應該是水貨商引進,代理商當年只有進口四門版本。

PONTIAC SUNFIRE (3).JPG

PONTIAC SUNFIRE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