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 是 264 的後繼車,亦即 80 年代 VOLVO 旗艦車型。

 

外觀上,760 與 740 差異性非常小,除了車尾 logo 外,車側板金上的手貼線條稍有不同。而在 760 第一次小改款後,保險桿新增上緣鍍鉻飾條(此亦為 960 所沿用)才比較容易分別 740 與 940。因此前期的 760 除了車尾 logo 之外,基本上跟 740 長得一模一樣。

 

760 與 740 一樣經歷過兩次小改。最後一次改動幅度最大,車頭已經長得跟前期 940 一模一樣。原廠號稱第二次小改進行了 2500 處的修改,但最大的修正除了車頭以外,就是後避震改成獨立式設計(五門車型後避震不變),如此一來,後期的 760 首度出現水平後懸吊,並且一直沿用到第一代 S90,主結構並沒有太大變化。然而 760 第二次小改並沒有導入 740 那樣的三層尾燈,這也是辨認的一種方法,亦即 940 車頭搭配兩層六格尾燈,那就是最後期的 760。而 ABS 也是後期 760 才有的配備。

 

760 第一次小改的變動幅度比較小,車尾 logo 由斜圓體改成扁方體,原先葉子板 logo 的部分改成方向燈是外觀主要變動。內裝則是座椅版型整個改掉,儀表版大致雷同,方向盤、鋁圈式樣有變更。照片這台 760 一舉配上了前中後期的配備,如後期才有的 940 車頭、940 鋁圈,中期的葉子板方向燈與前期的斜圓體 760 字樣,以改裝難易度而言,這台 760 應該是後期版本才對。

VOLVO 760GLE 圓字 (1).JPG

 

VOLVO 760GLE 圓字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