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掐指一算,飛羚已經面世超過 31 個年頭,能夠把這車開這麼久,確實事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因為曾經開過精兵,對於飛羚車主,個人有不少話題可以聊。飛羚品質不算穩定,能夠開到現在的當然都是那些體格優異生,因此搭載診斷電腦的 GTS 頂級款留下來的反而是少數,入門無動力方向盤的陽春車相對較多。而飛羚熬過了前幾年爹不疼娘不愛的節骨眼,現在對於沒有被飛羚品質「鞭策」過的年輕一輩而言,飛羚對於我國汽車工業的歷史意義倒是逐漸被彰顯出來,基本上可以留到現在的飛羚車主,很大一部份是因為眾人的讚嘆眼光而願意繼續保持下去,而沒有轉戰其他車款。

 

因此遇過幾位一手飛羚車主,大家都有幾個共通點:第一,當年全力支持國貨;第二,買到的飛羚沒有重大獎;第三,飛羚收山後有找到當年維修飛羚的老師傅繼續維護車況;第四,從一開始的滿大街開到現在容易被人指指點點;第五,車況都因為缺零件所以東拼西湊。這些共通點,有酸有甜,不過這些飛羚車主都以開飛羚自豪,這點是相當讓人欣慰的,也因此這幾年飛羚淘汰的速度已經很緩慢,或許再過 10 年,這些飛羚還能繼續走下去吧!

裕隆飛羚 101 by 阿璋.jpg

<照片提供:阿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