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 第一代 RS4 搭載 2.7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 Corsworth 調教下有 38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成為眾多 B5 車友的精神指標。

 

不過這具引擎本體不止 B5 RS4 與 B5 S4 流用,大一號的 C5 A6 也有配上這具引擎。在台灣這具引擎銷量最多的,不是 RS4 或者 S4,而是第一代 Allroad。Allroad 考量用途,最大馬力調降到 250 匹,但一樣是雙渦輪增壓,因此扭力相當充沛。而這具引擎也用在普通四門 C5 A6,帳面動力輸出降到 230 匹,但一律搭配 Quattro 四驅底盤。

 

當年太古相當有誠意,搭載這具引擎的所有車型通通都引進臺灣,並且在行銷上強調是源自於 RS4。太古是在 C5 小改前夕引進 2.7T 車型,媒體資料上面寫說是美規,但裡裡外外看起來都比較像是歐規設定。2.7T 引進的用意還有一個,就是原先 C5 A6 2.4Q 排污因為過不了三期環保而停止引進,當作是小改引擎上市前的緩衝。太古一共只進口 58 台 A6 2.7T,並且刻意與 B5 S4 一起發表、一起提供媒體試駕。

 

太古當年 2.7T 的 218 萬報價相當漂亮,不僅比 RS4、S4 便宜,甚至比 A6 2.8Q 的 232 萬還少一節,就可以享受到雙渦輪增壓的快感,但後勤也辛苦不少。第一代 Allroad 進肉場的速度飛快,死因不是引擎就是四驅底盤出問題,維修下去雖然不若 RS4/S4 那麼誇張,但考量轉手行情,多數車主都會選擇報廢。至於四門 A6 2.7T,本身數量比 RS4 + S4 還要少。且 A6 2.7T 外觀上幾乎跟普通版本沒有差異, 215/55R16 五爪大尺寸鋁圈是主要判斷方式,當然這只鋁圈後來常被 1.8T/2.4/2.8 車型流用,所以外觀很難分辨出這台是否是當時同級車唯一雙渦輪增壓的車型。因此照片這台無從以外觀辨別到底整台車都是正的 2.7T,還是只有 logo 是正的。

DSCF1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