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中華賓士雖然沒有引進敞篷 A124,500E/E500 似乎也沒有正式進口,然而五門 S124 卻有一批很低調的叩關。

 

傳說五門 S123 是因為電報打錯,在基隆港接收時又遇到大雨所以沒看清楚,才有十來台五門 S123 上岸,而 W124 時期,一開始中華賓士當然對五門 S124 敬而遠之,然而隨著景氣不斷發展到顛峰,在 W124 中期第一次小改後,中華賓士也引進了一批五門 124 試試水溫。結果當然不用多說,這批 S124 滯銷得一塌糊塗。

 

雖然中華賓士沒有公開五門 124 的報價,但根據當年五門 124 的發票顯示,五門款比四門款還要貴十萬左右,而且中華賓士只有進口 230TE,年份大致都在 1988 與 1989 這兩個年份,總量推估應該在 30 台左右。不過當時中華賓士這樣引進並不是有勇無謀,在 80 年代後期,水貨與總代理的比例逐漸呈現一比一,到了 90 年代初期,不管是 BMW 還是 Benz,總代理都只佔三成左右,配備較好、保桿較為氣派的美規水貨車大舉入侵,中華賓士靠著後來的顯要菁英專案才扳回局勢,而汎德則是鴨子划水慢慢收復失土。

 

因此,當年水貨五門 124 也有一定數量,且由於是美規為主力,因此 300TE 佔大宗。外觀上簡單的分法就是有無天窗,中華賓士引進的並沒有這項配備。照片這台五門 124 就是當年中華賓士引進的 230TE,車況在五門 124 當中算是一等一的。

 

其實五門 124 與四門 124 零件共通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甚至引擎雖然同一顆,但周邊配備受到後水平懸吊影響,很多結構不一樣。因此當年有不少五門 124 為了維修方便,後水平懸吊常常被犧牲,或者引擎室大幅整改使得可以大部分直上四門 W124 引擎零件,如此不免引發許多後遺症。然而,以時間來說,S124 可能是賓士第一台配上自動水平後避震器的車型,本地極少數 W126 500SEL/560SEL 有這項選配,大致要到 W140 的時期,500SEL/600SEL 才比較多見到這項玩意兒。而這組水平後懸吊開起來的路感相當棒,尤其在 S124 車上,讓人很難感覺到是一台五門旅行車。

DSCF1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