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Town Car III Cartier L by Lucifer.jpg

相信多數人跟我一樣,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第一反應是:「怎麼會有長這樣的車」。

 

Cartier L. 從字面上來看就是由 Cartier 擔綱設計的車型。在第二代 Town Car 時,Cartier L. 就從原本的特仕車變成固定車系,標榜與 Cartier 皮件一樣水準的內裝。至於後方的「L」代表的自然是加長軸距,Cartier L. 則是第一台 Lincoln 官方生產的加長型版本,比普通款式加長了 15 公分。而 Lincoln 原廠倒是很別出心裁的為第三代前期的 Cartier L. 設計了一個獨樹一格的 B 柱。乍看之下,被皮革包覆的 B 柱顯得很碩大,很高雅,但根據美國當地媒體調查發現,其實這只是為了節省成本,因為 Cartier L. 的後窗與一般軸距版本的都一樣,升降機就更不用說了。也就是說,Lincoln 只要花後門加長門內外板的錢,省下窗戶與升降機的預算,文宣上還宣傳說這可以增加隱私性。

 

結果這種把戲當然玩不了太久,只有第一批 Cartiel L. 是這麼樣搭配較小的後窗玻璃,第二批開始,Lincoln 也乖乖的把後窗拉大,Cartier L. 外觀就跟 Signature L.、Ultimate L. 別無二致,當初一開始就這麼做不就得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小的插曲,第三代最前期 Cartier L. 現在中古車還算比較有行情。照片這台是刻意引進還是無意間拉進來台灣的,就很難說了。然而確實是在路上獨一無二。

 

<照片提供:Luc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