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II 產品週期只有四年多一點,連同第一代兩年加起來不過六年,因此在本地知名度不高,但其後繼車 Grand Am 受惠於複式代理成為家喻戶曉的美國車。

 

Phoenix II 係因應石油危機而生的車型,是第一款採用前驅橫置引擎的美國車,如此順利把原先 GM 的 X 型車再更加瘦身與輕量化,但又不犧牲太多室內空間,使得 Phoenix II 應該是第一台每公升可以跑超過 10 公里的純種美國車。

 

縮小的 Phoenix II 照理說應該也很符合本地市場需求,不過因為景氣正好,當時國人多數還是停留在美國車=大型車的觀念,Phoenix II 雖然在本地賣得也不貴,但因為更大號的 6000 價格更吸引人,且一味追求油耗的 Phoenix II,性能實在沒有什麼可以說嘴的,連同其雙生車 Skylark/Citation 都不算在本地大賣,同級車反而是向來標榜比較經濟小巧的 Chrysler Aries 賣得最好。

 

本地最有名的 Phoenix 莫過於某汽車下游從業廠商的第一代雙門車型,照片這台第二代車型不知道已經幾百年沒見過,一時三刻還叫不出是哪台車呢

Pontiac Phoenix II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