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Ninety-Eight 是 Oldsmobile 最頂級車款,也是整個品牌車系淵源最流長的,光看本文標題「第十一代」就可以知道它的歷史悠久。

 

Oldsmobile 定位是穩重平實,因此即使是頂級車型,98 也只能規類到「Large Sedan」,而非「Luxury Sedan」,當然,在台灣一律被包裝成豪華高級轎車。

 

第十一代 98 算是歷來變革最大的。比起第十代,第十一代車身大幅縮減了 60 幾公分,成為歷代 98 最小的一款;3.0 與 3.8 的兩具汽油引擎,也是史上最小的 98 動力單元。大幅縮小後的 98,靠著後輪驅動便更為前輪驅動,爭取不少室內空間出來,加上油耗的改善,第十一代 98 上市的第一年創下歷來最好的銷售成績,消費者絲毫不留戀過往五米五、五米六的龐大車身。

 

相對的,瘦身後的 98,體態相當符合台灣的道路用車環境,加上售價只有百出頭萬,98 的銷量不比 88 還要低。只是當年 Cutlass Ciera、88、98 外型幾乎是一模一樣,乍看之下簡直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根本分不清楚,尤其 98 的尾燈與當時的 Cadillac 前驅車款幾乎一模一樣。

 

照片第二台車屬於 1987 年追加的 Touring Sedan 款式,配備相當棒,行李箱吸附鎖頭、ABS、名牌皮椅、跑車懸吊、旅程電腦...等,算是相當超值的一台美國大車。

Oldsmobile 98 XI (1).JPG

Oldsmobile 98 XI (2).JPG

Oldsmobile 98 XI (3).JPG

Oldsmobile 98 XI (4).JPG

Oldsmobile 98 XI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