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Marquis 在本地譯做「侯爵」,曾經由九和在 70 年代正式引進第一代車型,因為售價實惠,與當時的福特 LTD 車型分庭抗禮。

 

第二代侯爵連同 LTD/Crown Victoria 都不再正式由九和引進,水貨商主力放在林肯,是以 80 年代這兩款車在本地幾乎是見不到的,直到 90 年代福特水貨商貂族崛起後,Grand Marquis 成為當時貂族的當家旗艦。貂族當年引進的是照片這款第三代侯爵,稱為「水星至尊」,外型與黑貂頗為相似,超級大沙發與全液晶儀表當然沒有缺席(液晶儀表雖然在北美選配,但貂族引進的都有)。不過第三代侯爵車長幾乎達到 5 米 4,以當時本地用路條件實在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停泊,貂族也只是當鎮店之寶在擺,實際銷售數量應該不多。拍攝於十年前的照片這款三代侯爵屬於後期車型,看不出來是否為貂族引進,不過可以在台北路上徜徉 10 幾年也算厲害了。

Mercury Grand Marqui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