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以其液壓懸吊與風組係數揚名於世,總共銷售 27 個年頭,比前一代的 SM 還要更久,數量也更多,在同級車應該也是打不破的記錄了。

 

CX 在本地直到 70 年代末期才正式引進,目前還沒有最前期 CX 出土的記錄。豐禾引進主力為較入門的 CX20RE,售價在 90 萬上下徘徊,等於以 316 售價買到一台將近 7 系列車身的法國車,是以 CX22TRS 與 CX20RE 銷量最大。再上去的款式就是 CX25GTi,以及今天照片主角 CX25GTi Turbo。

 

CX25GTi 雖然掛了 GTi 三個大字,但跟性能比較扯不上邊,原廠甚至還有三速自排版本(本地賣比較多的也是 3AT款),不過 CX25GTi Turbo 是雪鐵龍在本地第一台渦輪增壓車款,比自然進氣版多出 30 匹馬力,也是當年本地性能最強的法國車,不過既然走性能取向,只配五速手排的 CX25GTi Turbo 售價超過 150 萬台幣,比任何其他品牌法國車型都還要貴(R25 V6 不到 150 萬),加上五門掀背的怪異設定,是以銷量非常少,這麼多年來個人也只有在路上見過這麼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比 CX25GTi Turbo 更上一級的 CX25 Prestige 售價逼近 185 萬,才是當年本地最貴的法國車

CITROEN CX25GTi TURB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