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汽車事業在雖然是以轎車起家,但二戰後因為 GHQ 的限制,TOYOTA 只能改以卡車生產為業,儘管一開始 TOYOTA 卡車品質無法與進口車相提並論,但慢慢克服難關後,TOYOTA 卡車獲得普遍認同,進而 TOYOTA 這個稱呼被與商用車品質劃上等號。如此固然對於 TOYOTA 卡車業績提振相得益彰,卻也讓本來只打算以卡車為過渡時期產品的 TOYOTA 頭痛一件事情:就是消費者把 TOYOTA 與卡車劃上等號。

 

保險起見,TOYOTA 二戰後推出的轎車,改稱為「Toyopet」以資區別,是以早期 TOYOTA 轎車 SA、SB、SC、CROWN、CORONA 都是以 Toyopet 為廠牌名稱,外銷市場亦同,只是外銷版本不強調 Toyopet 這個廠牌,行銷上都是概稱 TOYOTA。

 

CORONA 與 CROWN 一舉打開 TOYOTA 在日本國內的銷路,加上日本戰後景氣復甦快速,原廠認為有必要在 CORONA 與 CROWN 中間添加一款車系,但因為 CORONA 口碑甚佳,因此選擇直接在 CORONA 車系添加副名「Mark II」做為起點。所謂的「Mark II」並非代表第二代車型,畢竟 Mark II 後來一直生產了九代車型都是叫做 Mark II。Mark II 真正的用意是希望用戶緬懷二戰後的艱苦歲月而來。

 

第一代 CORONA Mark II 本地引進數量很少,但第二代正好政府全面開放自由結匯進口車,Mark II 順利成為和泰行的中大型轎車銷售主力,四門、雙門車型均引進。儘管到 1974 年初禁止進口令下達前,二代 Mark II 只有引進兩個完整的年份,但因為自由結匯緣故,數量可能也有進千台,甚至在 90 年代路上依然如同二代 COROLLA 一樣具有能見度。

 

照片這台雙門車型是十幾年前在疏洪道旁邊的修車廠外面發現的,應該先前丟在路邊相當長一段時間需要大幅拯救。不過在那個年代,這種車沒有什麼轉手價值,很多它的同伴都逃不過進肉場的命運,若能夠熬到現在,以其雙門的魅力肯定就不會這樣被冷落在街邊一角了。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1).jpg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2).jpg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3).jpg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4).jpg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5).jpg

 

TOYOTA CORONA X10 Mark II Coupe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