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奧迪曾經進口過不少美規車,甚至永業自己也帶頭引進 4000S、5000S 與水貨車國仇家恨一次清。但在 5000S 北美鬧出暴衝疑雲後,美規奧迪開始消退,C4、B4 還有水貨商辦理 CS 等美規車型,90 年代後期,奧迪美規車就只剩永業正規進口的 B5 S4 還是美規,但之後也就只有少數零星 WTO 自備外匯進口車型。

 

照片這台 B6 即是自備外匯進口的美規 1.8T,從 Quattro 配置推測有可能是比較北部州的寒帶規格。台灣當年雖然也有 1.8T,但沒有引進四驅版本,要 2.4 或者 3.0 才配到四驅,原因很簡單,因為 1.8TQ 只搭配手排!換句話說照片主角是本地相當罕見的奧迪手排車!

 

本地 B6 1.8TQ 當然不止這一台,知道 1.8TQ 只有手排的人也不在少數,WTO 剛開放自備外匯進口車之後,便有部分「哉康」車友從北美自辦進口。一方面 1.8TQ 在當地新車也只有 3 萬美金,加上奧迪本身折舊率較高,三五年下來進口成本相當划算,運氣好一點稅金還可以打平台規 1.8T 折舊幅度(也就是說從北美自辦進口完稅價格可能比台規同年份的中古車價還便宜),遑論一個有四驅一個沒有,以及閃閃發光的手排變速箱。照片這台 B6 還有一個厲害的地方在於全車原廠未改,對於開這種車的人來說,沒有一番忍功還真是很難辦到的。

AUDI B6 A4 1.8T 美規手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