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的跑車向來都是整個車系的點綴品,畢竟以安全、堅固著稱的 VOLVO,跑車對於品牌形象比較沒那麼順應,262、780 都是邀請名家設計的曇花一現作品,直到 C70,VOLVO 才算是把跑車納進正規車系。

 

C70 顧名思義就是 70 系列的 Coupe 版本,外型由 VOLVO 自行操刀。C70 車頭比起 S70/V70 更犀利,不過大部分版件共用,因此 S70/V70 很流行改 C70 車頭。前期 C70 只有在本地銷售 Coupe 車型,引擎只有單一 2.3 高增壓規格,直到小改款後才引進敞篷版本。

 

其實 C70 敞篷可以說是 VOLVO 第一款敞篷車,固然 VOLVO 創廠當時的 ÖV4 在 30 年代曾經有敞篷車,P1900 也有 61 台敞篷車,但都不算是正規敞篷或者正規車型,因此 C70 敞篷在歐洲推出之後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尤其 C70 Coupe 透過好萊塢電影「The Saint」推波助瀾有成,C70 敞篷直到小改後才引進本地是有點可惜的。

 

臺灣固然氣候因素不若歐洲與北美那麼適合敞篷車,但北歐敞篷車一直以來在台灣敞篷市佔率相當不錯,SAAB 900 曾經是連續好幾年敞篷車銷售冠軍。VOLVO Cars Taiwan 在 2003 年初總算是把這款車帶進臺灣,219 萬的報價其實不算太貴,比起 330Ci、CLK 敞篷都來的便宜,跟死對頭 9-3 敞篷在伯仲之間。VCT 發表 C70 敞篷當天還請來歌手周蕙站台,這也是周蕙在本地唯一一次汽車的代言。

 

臺灣引進的第一代 C70 敞篷只有 2004 年式與 2005 年式兩款,數量並不多。2006 年初旋即由第二代接手,但第二代 C70 已經改成電動硬頂敞篷單一車型,風格與第一代截然不同,不過 230 萬的售價的確還是很便宜。

VOLVO C70 I Convertible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