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00 對於許多老賓玩家具有莫名的吸引力,配備、動力都是當代賓士的顛峰,除了稅金比較讓人頭痛之外,S600 還有一個恐怖的東西:ABC。

 

ABC 全名「Active Body Control」,透過電腦調整避震器,達到車身維持水平的穩定性。ABC 剛推出的時候固然引發不少掌聲,終於出現一款可以跟 CITROEN 液壓懸吊相抗衡的避震系統,然而很快的,ABC 就跟賓士的氣壓懸吊一樣,一旦壞了就是鈔票滾滾而去。更糟糕的是,賓士氣壓懸吊坊間已經可以做到整個一次性閹割,但 ABC 不僅不能閹,坊間能夠維修的店家也是寥寥可數,要是回到原廠,維修金額沒有個五六十可能走不出門,因此 ABC 算得上 C215、R230 以及 S600 車主共同的陰影。

 

不過,ABC 是在 2003 年才標配於後期 W220 S600(其他車型可選配),換句話說,前期 W220 S600 算是最後一台懸吊不至於太頭痛的 S600。前期 S600 因應 W140 S600 的油耗批評,因此引擎縮小為 5.8 升,且改為單凸設計,因此動力比上一代遜色些,但油耗大有改善。雖然後期 S600 加上雙渦輪之後,性能甚至某些方面比法拉利 575MM 還強,但一方面有 ABC,二方面雙渦輪引擎後勤保養比較費心,反正前期後期 W220 S600 排氣量都衝過 5400c.c. 的門檻,前期 S600 某程度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倒是很少聽到有人刻意挑前期 W220 S600 當作玩具。

 

照片拍攝於十年前的東區街頭,當時 W220 S600 還得要個兩三百萬,所以照片主角應該是一手車,不知道是否還繼續堅持了這十個年頭貢獻國家稅收?

Mercedes-Benz W220 S600.jpg

--

街頭獵殺(臺北東區):Mercedes-Benz W220.5 S600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