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Touareg、Q7、Cayenne 三款為衍生車型,裡面出頭最多的,當屬集團老大旗下的 Touareg。

 

單就引擎而言,Touareg 即提供 V10 TDI 與 W12 這兩款在休旅車市場前所未見的引擎配置,相較之下 Cayenne 雖然性能較為傑出,但引擎就是比較傳統的 V6 與 V8。Touareg 這兩款特殊引擎規格通通都引進臺灣,用意自然是拉抬品牌聲勢,尤其在 Q7 V12 TDI 進口以前,Touareg V10 TDI 是本地最大排氣量、汽缸數最多的轎車柴油引擎,德國原廠還曾經規劃過讓一台 Touareg V10 TDI 曳引一架波音客機來造勢,效果十足。

 

報價 448 萬的 Touareg V10 當然不會在本地賣出多少台,但據聞有三台「金剛版」。所謂金剛版固然只是暱稱,不過這個稱呼是來自於可折懸吊,亦即在越野傾角過大時,爬坡側的懸吊可以進行向內收折的動作,等於可以讓輪胎盡量與傾斜的地面保持 90 度,卻不至於使車身更加傾斜,而在變化懸吊的當下會發出「坑坑坑」的聲響因而得名。

 

到底金剛版有沒有這回事聽聽就好,個人也沒見過實車,畢竟要拿 400 多萬買一台福斯的休旅車實在需要很大的決心,而這具 V10 TDI 引擎坊間也找不到相關零件,肉車就更不用說了,遑論整個在台灣的福斯集團車型只有這款車有搭載這具引擎,養護起來可得加倍費心。

Volkswagen Touareg I V10TDI (1).JPG

Volkswagen Touareg I V10TDI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