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還在大陸混的時候,當時 A2 Jetta 這個老妖怪還在一汽大眾生產末批車型,算一算到 2011 年停產,在長春總共做了 14 年,也難怪末期捷達的電視廣告算是幽了自己一默:一位小男孩坐在老捷達後座,看著老爸得意的開著車,看著窗外的風景飛逝。轉眼小男孩長大了,當然就買了一台捷達,回味當年老爸的威風。下面網友評論是:幸好捷達賣得夠久。

 

這幾年在回到大陸時,因為捷達的排污標準比較差,售價較低,一線城市已經不像過往那種能見度。而早期的四方燈車型老早全部淘汰完畢,反而現在又變成臺灣的能見度還比較高些。

 

畢竟當年 Jetta 如同現在的 PASSAT 般,以平實的售價切入市場,對於想要晉升進口車的族群而言,三廂 Jetta 的確是個低調的好選擇,所以當 A2 Jetta 還是新車的時候,臺灣路上能見度還算是不錯。而當時永業銷售主力是入門的 1.8CL,貴一點的 1.8GL 相對比較少人光顧。

 

照片這台 GT 16V 是當年永業引進的性能車型,其實它就等同於 GOLF GTi 的四門版本,畢竟引擎都是同一顆 1.8 16V 規格,性能則因為多了一只尾廂所以 Jetta GT 稍微差了一點兒。Jetta GT 在外觀上的辨別度相當高,除了水箱罩上面的 GT 16V 字樣(照片當中的車應該被 A 走了),前下巴與後尾翼都是很鮮明的特徵。當年永業只引進一批,報價 79.8 萬並不便宜,不過以它所處的級距可以說是沒有同級車型,畢竟市場也不大就是了。

Volkswagen A2 Jetta GT (1).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2).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3).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4).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5).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6).JPG

Volkswagen A2 Jetta GT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