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 SUBARU 與 ISUZU 合作投資的 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 Inc. 所賜,早年 Legacy 都能夠輕鬆的閃過日製車進口配額限制進來臺灣,成為市面上唯一一台「日系進口中型轎車」。但很奇怪的是,歷代都有在北美生產的 Legacy 卻在第三代的時候暫時揮別本地市場,回歸時卻是以日本原裝進口的名義捲土重來至今。

 

Legacy 最初由大慶引進臺灣,中間曾由磊鉅代理過一段時間,後來代理權又回到大慶手上。然而大慶不知何故,在磊鉅出清完二代後期版本後,並沒有順勢引進剛發表的第三代美製車型,而是等到 1999 年 GC8 IMPREZA GT 從進口改為國產,釋出珍貴的日本車進口配額後,才從日本引進第三代 Legacy。更奇怪的是,過往前面兩代都以入門的 2.2 主打,大慶卻只引進 2.5 B4 單一規格(本地稱為 2.5 GT Limited)。根據大慶的說法,Legacy 接替的是 GC8 IMPREZA GT 的級距,另一方面是第三代 Legacy 已經沒有 2.2 引擎規格。然而 Legacy 與 IMPREZA GT 定位相差有一段距離,且大慶報價已經達到 129 萬的水準,最重要的是,大慶只引進四速自排版本,雖然 Legacy 2.5 GT Limited 車身有許多渦輪車型的預留孔位可以方便升級改裝,但這個入行門檻實在有點高,而且再怎麼看,大慶引進的三代 Legacy 比較像是走高級路線的調調,灰色內裝、皮椅、核桃木紋飾板等,都跟過往引進的 Legacy 配備有著顯著不同。或許大慶打算一魚二吃:既承接 IMPREZA GT 部分客群,另外再嘗試看看可否吸引到歐系車車主的眼光。

 

不過這樣訴求的 Legacy GT Limited 一方面價格較高,二方面稅金較為不利,是以第三代 Legacy 銷售情況談不上優異,大慶後來還逐漸把 Legacy 進口配額移轉給越賣越好的 FORESTER。而 SUBARU 原廠接手代理權後,Legacy 要一直等到第四代車型發表後才引進,也就是說第三代 Legacy 在台灣只有 1999~2001 這段期間有銷售,只佔了產品週期的一半,因此數量並不多。

SUBARU LEGACY III B4 (1).JPG

SUBARU LEGACY III B4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