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70.JPG

相信常來這裡閒晃的車友與壞朋友們這一年來都有發現,就是更新的速度變得不大穩定。有時候好幾天乾旱,有時候一天又繃出好幾篇新文章。

 

時間過得很快,這個部落格到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一個年頭。十年前,為了打發一些空閒時間,順道將身邊聽到的八卦貼出來分享,於是搭上當時正流行的雅虎 YAHOO 部落格行列,成為眾多汽車部落格當中的小小一角。在那個年代,部落格算是最流行的網路介面,因為當時手機上網還不是很普及,大多數人還是使用電腦上網,而透過電腦操作部落格可以說是相當簡單,許多車友也紛紛加入這個行列,記得當時部落個連結裡面動不動就是二三十組部落格在互動,相當有趣。

2008-1-26.JPG

十年之後,電腦上網反而與手機上網的普及度對調,Line、Facebook、IG 等互動性更強、操作更簡便的介面逐漸取代部落格,當初在寫部落格的壞朋友們,多數因為時間因素或者操作介面而告老還鄉。不得不承認,部落格因為格式較傳統,介面較複雜,所以互動性比起前面三者真的是差很多。然而,也因為部落格體系龐大,資料整理與歸類還是有相當優勢,Line、Facebook 在文章分類上幾乎是繳白卷,要找以前某一篇貼文、某一張照片並不容易,換句話說,十年過去了,依然只有部落格能建構出類似資料庫般的索引,不怕找不到資料,這也是個人一直沒有放棄部落格的原因。

DSCF4154.JPG

然而,十年前個人還是整天吃飽閒閒的社會閒達,十年後已經埋沒在案牘當中,連車聚單難得舉辦一次,越來越少有機會可以靜靜的坐下來好好塗塗抹抹,所以才會讓這個部落格更新得很不固定,但承蒙各位不嫌棄,每天還是有相當的誤入民眾造訪,多少維持了表面人氣,為部落格的乾旱時期注入許多元氣。

 

在部落格這個系統還存在的前提下,未來個人依然會持續撰寫部落格,繼續分享所聞所見。也因為個人對於汽車方面的造詣,十年來還是沒有太多長進,希望各位不嫌棄給予指教。pixnet 比起過往的 Yahoo 部落格多了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免登入直接留言,但這裡要向各位致歉的是,留言個人不太有時間回應,所以回覆的速度會很慢,但每一篇留言個人都會仔細欣賞。同樣的,也歡迎各位透過 email(thfs_first@yahoo.com.tw)或者 Facebook(Celsior OY)進行多方互動,一起探索汽車界的大小事。

DSCF7936.JPG

最後,藉著農曆新年第一天,敬祝各位新春愉快,玩車順心~

 

Celsi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