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是 Oldsmobile 車系當中第二老的車型,不過比起其他美國車,88 與本地結緣的時刻比較晚,約莫在第五代才開始引進臺灣。

 

比起同集團的 CHEVROLET、BUICK、PONTIAC,Oldsmobile 算是在台灣紅得比較晚的,所以早年 Oldsmobile 銷量不算特別出色,知名度也不算高,直到 80 年代的 Cutlass Ciera 因為複式代理的價格大戰,從 112 萬一路殺到 80 出頭,讓消費者為之瘋狂,一時間滿大街都是短劍,從此「奧斯摩比」這個典雅的名字乃在本地家喻戶曉,甚至因為當年短劍賣的量實在太多,現在都偶爾還有一點能見度,不像其他同一時期的美國大車,除 Cadillac 還有玩家刻意收藏外,都已經消失無蹤了。

 

因為短劍賣的非常好,Oldsmobile 更高階的 88/98 便承接了許多短劍的換車市場,本來這兩個車系在本地都是沒有太大的名氣,一下子也變成暢銷車款。比起短劍,88 的配備當然更好,而且內部陳設猶如同時期的 Pontiac 那般炫目。

 

第十代的 88 率先由中聯取得代理權引進,一開始報價 137 與 145 萬,僅有 3.8 單一規格引擎與四速自排,這些看起來與其他對手並沒有差太多。88 前車窗保有三角窗,已經頗與眾不同,但 88 最強的就是儀表版上有 51 個按鍵,除了霹靂車以外找不到對手,真不知道原廠何以如此別出心裁。而且因為案件實在太多太多,冷氣出風口的位置相當低,在台灣這種亞熱帶氣候常常是下半身冰凍上半身流汗,是最常被抱怨的缺點。

 

88 一共就出到第十代,雖然 88 銷量越賣越低,但原廠還很夠意思的以 50 週年紀念版當成謝幕作,於 1999 年售完後讓這個車系走進歷史。當然,本地因為代理權老早就沒有延續,第十代的 88 只有前期版本販賣,現在當然已經沒有能見度了 照片這三台不同地點拍攝的 88,都是十年前的照片,現在都已不在人世了。

Oldsmobile 88 (1).jpg

 

Oldsmobile 88 (2).jpg

Oldsmobile 88 (3).jpg

Oldsmobile 88 (4).jpg

Oldsmobile 88 (5).jpg

Oldsmobile 88 (6).jpg

Oldsmobile 88 (7).JPG

Oldsmobile 88 (8).JPG

Oldsmobile 88 (9).JPG

Oldsmobile 88 (10).JPG

Oldsmobile 88 (11).JPG

Oldsmobile 88 (12).JPG

Oldsmobile 88 (13).JPG

Oldsmobile 88 (14).JPG

Oldsmobile 88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