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風算是偏向保守,LEXUS 這個品牌一開始因為只有 LS400 單一車型吃了不少苦頭,但隨著 GS300、RX300 逐漸歸隊,以及高爾夫球賽的威力開展,LEXUS 一步一步的進攻雙 B 的中年市場。

 

在此同時,LEXUS 引進了一款截然不同路線的車型:IS200。IS200 就外型與配備怎麼看都跟其他 LEXUS 車型沒有關連,甚至跟品牌形象都有些差距,不過 IS200 的各方向設計實在太前衛,前衛到讓人根本不去管這些。舉凡全球首創的複合式尾燈、內嵌三環指針、圓球排檔頭、17 吋鋁圈等,都是同級車看不到的,遑論 IS200 肚子裡塞的還是直六引擎。

 

那個年代,六缸引擎被 CEFIRO 炒得跟神明一樣,一直苦於沒有小排氣量六缸的和泰,這回終於有同樣殺傷力的武器可以應市。而且最厲害的是,IS200 報價也才 133.8 萬,實在太具有破壞力,因此前幾批 IS200 都是缺車缺翻天。

 

然而,IS200 雖然有直列六缸引擎,但各位有聽說過 TOYOTA 曾幾何時有這麼一具直六 2.0 的引擎出現?其實 IS200 搭載的這具 1G 引擎,年紀已經相當大了。1G 是豐田原廠打算拿來取代老到不型的 M 系列引擎所開發,最早配上 1G 引擎的是第一代 CRESTA,當時是 1980 年初。然而,1G 引擎在開發時的某些原因,1G 無法擴缸太多,所以最後只取代了 M 系列的入門引擎,較大排氣量的後來由 JZ 系列取代。也就是說,1G 引擎雖然動力數字很漂亮,但要往上提升就不太容易了。因此 LEXUS 原廠也為第一代 IS 準備了更好玩的 IS300。

 

IS300 自然搭載的是 2JZ 本體,輸出比起 GS300 略微下降了一點,但沒有關係,隨便三兩下就補得回來的。而和泰同樣也接到 IS200 客戶反應動力還不夠的缺點,因此在小改款前夕,和泰也引進了 IS300,報價 168 萬,同樣非常有競爭力。

 

IS300 外觀略與 IS200 有些區別在於水箱罩、黃色霧燈、HID 頭燈以及尾翼。內裝方面,最大的變化就是因為搭載五速手自排所以有方向盤換檔結構的 E-Shift。IS300 畢竟是小眾市場,和泰引進數量並不多,後期應該沒有再引進。

LEXUS IS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