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 ML320 動力不足以讓 2.1 噸重的車身脫離笨笨的性能,中華賓士曾在 2000 年引進過一批 ML430,但因為動力改善有限,且售價與稅金都高一大節,配備也與 ML320 相差不多,ML430 賣得相當少。2001 年底 W163 小改後,原先的 ML430 由 ML500 取代,當時還沒退下代理權的中華賓士第一時間引進,至少先把 X5 4.6iS 給比下去。而且這回中華賓士學乖了,小改後的 ML500 外觀上明顯與 ML350 做出區別(不像小改前的 ML430 外觀跟 ML320 就差一個鋁圈而已),鍍鉻水箱罩、鍍鉻保險桿進氣口都是明顯的區別,鋁圈當然也是辨別方法。

 

報價 385 萬的 ML500,當然還配有原廠針對 1100 的地方所做的小改款,底盤尤其是改進重點,但到底開起來有什麼差別我也很好奇。至少 ML500 的性能表現比 ML430 又再更上層樓,且依本地稅制而言,只比 ML430 多繳將近兩千元的燃料費,相當划算。

 

照片這台 ML500 的水箱罩並不是當初的標準配備,應該是車主自行換上 ML350 Special Edition 的網格鍍鉻版本,看起來更加霸氣。

Mecrcedes-Benz W163.5 ML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