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55AMG 出來之前,ML55AMG 就是賓士休旅性能車的一哥。

 

ML55AMG 對於賓士的異議當然不止於這個頭銜,既然 W163 採用有大樑的設計,如何在這樣的基礎上搞出性能車型,的確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其實在 W163 ML55AMG 推出以前,市面上根本沒有標榜性能的有大樑休旅車,ML55AMG 算是開了第一槍。

 

就賓士官方新聞稿而言,ML55AMG 所做的努力當然就是換了更大的鋁圈(18 吋)、更硬的避震器、速度感應方向盤,然後標配 ESP、大包、爆龜、引擎蓋隆起等,還有,ML55AMG 的價格足以買一台 ML320 外加一台 ML430。但根據個人開過 W163 的經驗來說,這個售價貴是貴,但應該還是拉不回 AMG 的開發成本,除非 ML55AMG 開起來依然是像 G55AMG 那樣搖搖晃晃,畢竟 W163 車高相當高,但車身又很短,加上大樑加持,要把它調出性能取向真的很困難,這點可以從不管是 AMG 還是各大改裝廠,沒有一間發表 W163 性能版本在賽道上的數據看出些蛛絲馬跡。既然當初 W163 就不是走性能設定的底盤,相對的性能 W163 市場也就非常有限,不像 X5 單靠 4.6iS/4.8iS 就可以吃遍市場,連個 M 版本都省下來。

 

ML55AMG 中華賓士並沒有引進,畢竟以它在北美當地這樣的報價,進來之後恐怕價格會破 600 萬,本地看到的都是美規水貨,至於是否有全新車則有待查證。

Mercedes-Benz W163 ML55A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