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奧迪與福斯車系大抵以「數數FSI」或「數數TFSI」代表車型,最早這種命名法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市場,原因也很簡單,奧迪率先發現大陸人對於數字的反應相當明顯,基本上不管是什麼車只要數字越大就越被認為是高級車。如此一來便與近十年歐洲車不斷縮小排氣量的作法背道而馳,所以大陸市場的奧迪率先發難,把原先 2.0FSI、3.0FSI...等字樣變成難以一望即之的「數數FSI」或「數數TFSI」,果然在銷路上起到很大的作用。

 

至於為何這股歪風吹到了整個奧迪全球市場以及福斯體系就不得而知,但對於業代而言可是件苦差事,同樣是 30TFSI,在 A4、A6、A7、A8、Q3、Q5、Q7 可能排氣量不一樣,馬力也不一樣。官方是說有一套換算公式,但看起來沒有人曉得這公式長什麼樣。如同照片顯示的 60TFSI,從字面上來說應該是傳統 6.0 引擎輸出的功率,然而這 60TFSI 既然有 T,所以不會是頂級的 W12 車型。其實 60TFSI 算是 A8 車系的二哥,W12 車款畢竟排氣量破 6000,加上 12 缸引擎在本地市場非常小,BMW 760Li 一年也賣個幾十台而已,所以 D4 A8 W12 勉強賣到 2015 年小改款後還有一批改稱為 6.3FSI Quattro 車型,清完後就不再引進,取而代之的就是這款 60TFSI。換句話說,目前 A8L 60TFSI 是本地奧迪的旗艦車型。

 

60TFSI 引擎是 4.0V8 雙渦輪,價格與 BMW 750Li 差不多,雖然奧迪旗艦目前只引進 8 缸引擎,但比起 JAGUAR 只供應到六缸,奧迪還算是夠誠意了,但目前 60TFSI 銷量也很少,或許大改款 D5 A8 就不會再引進 8 缸車型。

AUDI D4B A8L 60TFS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